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球 > 中国男排征战奥运落选赛 > 对手动态
男排落选赛澳大利亚出线在望 法国寄望奥运夺牌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29日21:51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奥运男排落选赛今天在日本东京继续进行到第六天。随着澳大利亚队3:0战胜中国队,本次落选赛的悬念基本上解开。澳大利亚男排只要在明天与伊朗队的比赛中拿下一局就可以拿到雅典的门票。由于目前加拿大队领先中国局分39分,中国队要希望明天能够在局分反超40分,几乎不可能。中国男排进军雅典支有理论上的可能。

  法国男排3:2战胜日本队之后,提前夺冠。率先出局的日本男排也捍卫了亚洲男排的尊严,他们在对手身上拿下两局,成为本次比赛唯一能够让法国队输掉一局的球队。而另外两场比赛,伊朗3:0拿下阿尔及利亚、加拿大3:1胜韩国。

  伊朗3:0胜阿尔及利亚(25:17、25:18、25:13)

  伊朗队实力超群,开始就7:1领先,此后阿尔及利亚队将比分追成5:7,伊朗队继续扩大优势到12:6,阿尔及利亚将比分追近到10:13,此后他们的失误让伊朗队继续高歌,最终凭借对手发球失误以25:17,伊朗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伊朗队8:1领先,此后领先到16:11,第二局获胜的比分是25:18。第三局比赛伊朗队的开局领先8:4,第二次技术暂停时领先16:9,最终他们以25:13拿下第三局。

  加拿大3:1胜韩国(25:21、21:25、25:22、25:18)

  紧张的开局后,加拿大队把握住优势以12:9领先,此后又是扩大到16:11。最终韩国队的失误让加拿大队以25:21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韩国队5:1领先,李京洙的扣球频频得分,此后韩国队继续控制局面,领先到19:13。而张秉哲的扣球得分让韩国队以25:21扳回一局。第三局加拿大队开局8:5领先,此后加拿大队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直到19:17。最终帕斯卡的发球得分和加纳迪安斯的扣球得分,加拿大队以25:22再胜一局。第四局加拿大队依旧保持领先,在双方一连串的发球失误之后,加拿大队将比分领先到15:12,此后他们的防反屡屡奏效,以25:18再胜一局,3:1获胜。

  赛后加拿大队主教练队球队的表现表示满意。韩国队主教练认为加拿大队的发球很不错,第二局比赛韩国队加强了拦网取得了收效,但是后面的比赛加拿大队的进攻点高力量足,很难防范。韩国队的李京洙说加拿大的拦网今天非常好是获胜的关键。明天对阵日本队是最后一场,韩国队将全力以赴。

  法国3:2胜日本(25:23, 21:25, 25:18, 21:25, 15:12)

  尽管出线无望,日本男排今天打得很顽强。第一局比赛日本队的快攻出色,以9:7领先,法国队将比分追成10平。在日本队领先到21:18时,法国队的防反将比分以23:21反超,并最终凭借安特加的扣球以25:23拿下第一局。日本队第二局表现的不错,比分一直领先,8:4、11:6、13:10、16:12,一直领先到23:20,最终以25:21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法国队以8:4领先,此后日本队将比分追成10:12、此后法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6:11、22:14,最终以25:18拿下。法国队第四局开局以8:6领先,日本队将比分以22:19反超,最终以25:21将总比分扳成2平。决胜局,日本队开局不错,但法国队将比分以5:4反超,并将优势扩大到10:7、11:3、14:12,最终以15:12艰难拿下决胜局。

  法国队教练菲利浦说,能够去雅典我很开心。日本队今天给了我们前所未有的压力。而我们最终的目标是在雅典奥运夺取奖牌。日本队的主教练说,昨天输给对手因为我们的速度不够快,今天我派4号HOSOKAWA首发,他打的很好,无论是进攻还是发球。

  目前这次比赛的技术统计榜上,最佳得分山本隆弘是102分,他的优势只有1分,中国的汤淼以76分降到第九、沈琼72分第十。最佳扣球韩国的李京洙第一61.07%的得分率,汤淼第八、沈琼第十。最佳拦网第一澳大利亚的霍华德每局1.15个。崔晓栋0.57个第八。最佳发球山本隆弘每局0.46个。最佳二传加拿大的斯科特,中国的王贺兵第二。最佳防守法国的亨诺、中国的初辉第三。最佳一传是加拿大的拉卡斯71.76%的到位率,初辉第四,沈琼第五。

  积分榜

  1 法国 12分

  2 澳大利亚 11分

  3 加拿大 10分

  4 中国 10分

  5 伊朗 9分

  6 日本 7分

  7 韩国 7分

  8 阿尔及利亚 6分 (李博)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