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球 > 中国男排征战奥运落选赛 > 最新动态
中国男排落选赛“四大皆悲” 进军雅典希望渺茫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30日01:41  来源:时代商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不到70分钟的时间,21:25、20:25、19:25连丢三局,在全场总得分比对手少15的情况下仅进攻一项就落后了11分———面对如此明显的差距,邸安和却依然坚称是“自己打败了自己”。如此看来,中国男排这次输得真是不明不白。

  就在半个月前,在与来访的澳大利亚队的3次交手中,中国队只是在其中一场没派上几员主力老将的时候输给了对手,而其余两场均告胜利。于是邸安和才“勇敢”地在昨天与“手下败将”决战前喊出“3:0拿下”,而且还宣称“心理优势在我们一方”。然而在昨天的比赛失利后,仍旧是邸安和,却把败因归结为“紧张导致发挥失常”———如果在心理占优的情况下尚且失常,那么不知怎样才会“正常”?

  看一看比赛中的技术统计:对方的两名主攻手霍华德和克里斯滕森分别拿下全场的最高分14分和13分,而且几乎全部依靠的是四号位强攻;两名副攻哈迪和范比斯特也各得到了11分和10分,手段主要是三号位的快球和拦网。反观中国队,只有两名主攻手张翔和沈琼分别得到13分和10分,而原本被寄予厚望的前“亚洲第一副攻”郑亮只得到可怜的5分。由此可见,事实上对手不仅在强攻方面实力远胜于我们,即便是在我们自认为强过对方的快攻上,对手不仅不比我们差,甚至还找到了克制我们长处的有效对策。其实即便是抛却这场比赛,澳大利亚队在本次预选赛中的表现也一直不在中国队之下,因为凡是我们战胜过的对手,同样也都在澳队面前俯首称臣。所以现在来看,几天前加拿大面对澳大利亚的0:3完败,应该并非像邸安和所称的是“无耻的假球”。而产生这种错误判断的原因只能有两个———一是对对手实力估计不足,再就是对自身水平不够自信从而先找好“台阶”。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赛后的话很说明问题。他说该队在3月底才首次集中,而此前球员多在欧洲等地打球,且在集训后由于澳洲的地理位置与其它大陆相隔较远,他们也仅出国打了有限的几场热身赛。所以也就不难解释当初中国队在家门口能够轻松战胜对手,而现在却根本无力还手了。

  自称是“老妖精”的张翔是昨天比赛后得到邸安和夸奖的惟一者,而他也的确是本次比赛中国队发挥最好和最稳定的球员,但这只能展示给我们中国排球的悲壮;王贺兵郑亮等人昨天都明显呈现出疲态,这更显现了中国排球的悲怆;汤淼等新锐关键时刻的不堪重任则表露出中国排球的悲凉。但,如果这次费尽心机仍无法避免的失败却依然不能让我们清醒,那才是最大的悲哀!

  中国队今天只有以3:0战胜加拿大,并且澳大利亚以0:3输给伊朗的情况下,中国队才有资格和澳大利亚算小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法国男排夺冠寄望奥运夺牌 澳大利亚出线在望(05/29 22:57)
  • 男排大奖赛总决赛近尾声 上海辽宁会师决赛(05/29 22:30)
  • 男排落选赛澳大利亚出线在望 法国寄望奥运夺牌(05/29 21:51)
  • 图文:中国男排0-3不敌澳大利亚 高高跃起拦网(05/29 17:42)
  • 图文:中国男排0-3不敌澳大利亚 对手布置战术(05/29 17:42)
  • 图文:中国男排0-3不敌澳大利亚 胜利的海洋(05/29 17:42)
  • 图文:中国男排完败于澳大利亚 张翔重扣(05/29 17:18)
  • 戴瑛俊专业分析:中国男排心态失衡断送前程(05/29 17:04)
  • 李宏:中国男排败在情理之中(05/29 16:37)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