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球 > 中国男排征战奥运落选赛 > 最新动态
男排落选赛中国完胜加拿大 以小分差距梦断东京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30日12:11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在日本东京进行的奥运会男排落选赛的比赛中,中国男排尽管以3:0轻松战胜了无心恋战的加拿大男排,三局的比分是:25:225:19、25:17。与澳大利亚队的积分相同,而且局分相同,但是比较小分中国队输给对手14分,最终梦断东京,无缘雅典。

  由于此前澳大利亚男排0:3意外不敌伊朗队,给中国男排创造了后来居上的机会。但是本场比赛中国队不能让加拿大队拿到44分,否则将以小分的差距痛失资格。由于前两局加拿大队已经拿到了41分,在中国队第三局郑亮发球失误加拿大4:8落后之后,澳大利亚队已经拿到了雅典的“机票”。

  主攻张翔、沈琼,副攻手郑亮崔晓栋,接应汤淼,二传何炯和自由人初辉首发出场。加拿大的首发阵容是主攻马丁、温特斯,副攻布林克曼、哈达尼,接应杜尔登,二传科斯基和自由人施耐德。

  双方开局打得比较激烈。5:5之后,汤淼的两次扣球和张翔的一攻帮助中国队8:6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沈琼的扣球失误让加拿大队追成10:11。崔晓栋两次快球得手使得中国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双方进入僵持阶段,加拿大队两次失误使得中国队以24:20领先。尽管加拿大连续挽救了两个局点,中国还是依靠汤淼的强攻以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汤淼连续两次扣球得分使得中国队8:6领先。此后加拿大队成功拦住了汤淼的扣球将比分追成9:10,中国队利用防反将比分拉开,汤淼的进攻得手让中国队以16:13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加拿大队连续的扣球和发球失误使得中国队以19:15大比分领先,最终中国队利用崔晓栋的拦网以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只能让对手拿下3分才能出征奥运。因此开局打得不错,张翔的3次扣球让中国队4:0领先,此后沈琼和汤淼的扣球失误让加拿大队追成2:4,郑亮的扣球让中国队5:3领先,此后沈琼连续两次拦网让中国队以8:3领先,当郑亮发球下网时,加拿大队拿到了全场比赛的第44分,中国队已经被淘汰,看台上的澳大利亚队队员高兴的庆祝起来。出线无望的中国队此后抖擞精神,一路领先,最终以25:17拿下第三局,以3:0的比分结束了这次的奥运落选赛征程。

  本场比赛中国队斗志高昂,而加拿大队有些放松,失误频频。技术统计上,中国队一攻得分29分,加拿大队27分。防反中国15分,加拿大队5分。拦网中国队7分,加拿大队2分,失误送分上,中国队失误19次,加拿大队失误22次。(李博)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赢得荣誉战中国无缘雅典 奥运男排落选赛积分榜(05/30 13:35)
  • 雅典梦基本没戏 中国男排VS加拿大直播实录(05/30 13:15)
  • 伊朗3-0澳大利亚暗助中国 男排奥运路峰回路转(05/30 11:38)
  • 中国入围雅典希望渺茫-奥运男排落选赛积分榜(05/30 11:33)
  • 最佳二传王贺兵列第二:男排落选赛技术统计(05/30 11:17)
  • 中国男排“出线奇迹”渺茫 算小分实际已被淘汰(05/30 09:18)
  • 奥运男排落选赛 中国男排“九死一生”(05/30 06:15)
  • 负于澳队事出有因 邸安和:全队紧张动作变形(05/30 05:38)
  • 男排落选赛中国负澳大利亚 进军雅典无望(05/30 05:31)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