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球 > 中国男排征战奥运落选赛 > 最新动态
男排落选赛落幕:法国澳大利亚进雅典 中国第三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30日23:04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奥运男排落选赛东京站的比赛今天晚上落幕,法国3:0战胜阿尔及利亚之后,以全胜战绩夺冠,而澳大利亚尽管大意失荆州,0:3输给了伊朗,但是凭借他们的小分优势,他们还是超越了今天3:0战胜加拿大男排的中国男排,取得了亚洲本次比赛的最好成绩,也获得雅典奥运资格。中国男排遗憾的名列第三。而东道主日本善始善终,经历了五连败之后,终于再次赢得一场胜利,改变了总是在被“3:2”命运捉弄的局面。

  伊朗3:0胜澳大利亚(25:19、26:24、25:23)

  紧凑的开局后,伊朗队开始领先,9:7、12:10,澳大利亚队一度将比分追成13:12反超,并且以16:15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但是伊朗队连续防反拿下3分,以19:16反超,并且以25:19拿下第一局。澳大利亚队在第二局中依旧有些紧张,伊朗队在中后局控制局面以18:15领先,澳大利亚队追成18平。伊朗凭借拦网拿到局点,但是澳大利亚队追成24平,最终伊朗队以26:24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伊朗队始终保持领先,5:3,但是澳大利亚队以8:7反超,但是伊朗队的防反打得很坚决,以14:10反超,并且领先到20:17。但是澳大利亚队再度追平比分,伊朗队在23平时,一攻拿到赛点,并成功把握住了这次机会,以25:23获胜。

  赛后伊朗主教练说:“我们今天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今天我们的发球、接发球都很好,进攻非常有效。”队员佩曼说:“我们研究过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发现他们多数进攻都是超手,所以今天我们在拦网上注意了起跳的时机。”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尤里亚特说:“我告诉我的队员们只要一局比赛的胜利我们就能进军雅典了。我们的心态有问题,这种比赛是非常与众不同的,我们只有更加丰富的比赛经验才能让我们克服这样压力的局面。”霍华德说:“伊朗队很放松没有压力,但我们不是。在需要的时候我们不能凝聚应需要的力量。”

  法国3:0胜阿尔及利亚(25:16、25:11、25:13)

  实力最强的法国对阵实力最弱的阿尔及利亚。法国队第一局领先16:11、18:13、21:13,卡帕特的扣球得分让法国队第一局25:16拿下。第二局比赛更加轻松,8:2开局,此后扩大到19:8,最终以25:11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在8平之后,法国队以12:8开始领先,阿尔及利亚的失误让法国以16:10领先,之后以25:13再胜一局。

  赛后法国队主教练菲利浦说:“我们尝试在比赛中减少失误,同时也尽快结束比赛。我对队员表现很满意,现在我们需要开始准备雅典奥运了。”队员安特加说:“我们已经开始想如何准备雅典奥运会了,因此我们如何面对这种比赛的态度非常重要。我们完成的很好,也取得了很圆满的结果。”阿尔及利亚主教练墨尔拉斯说:“比赛让我们有很多宝贵的经验。”队员哈切米说:“除了两名队员之外,我们其他队员都很年轻。我们在这次国际比赛中积累了很多经验,特别是在发球方面。我希望这些经验能帮助我们在今后有更大的提高。”

  日本3:0战胜韩国(25:20、25:21、25:23)

  日本队开局11:8领先,此后他们的拦网开始奏效,比分领先到18:13、21:15,此时韩国队连追3分,追成18:21,但是日本队还是以25:20拿下首局。韩国队第二局以4:1开局,但是日本队以7:6反超,此后日本队的拦网让他们以15:11拉开优势,韩国队将比分追成18:19,但日本队将比分又拉开到23:20,并凭借马克斯的扣球得分以25:21赢得第二局。日本队第三局开始领先12:10,此后优势依旧是两分17:15,此后拉开到22:18,韩国队追成21:22,日本队最终以25:23拿下第三名。以胜利结束落选赛。

  日本队主教练赛后说:“我们需要提高自己的发球,今天比赛我们发球冲击了韩国的一传,让他们攻击力收到影响,韩国队的失误很多,但我相信我们的策略是正确的。” 队员KAI, Hiroyuki说:“尽管我们没有取得奥运资格,我很高兴我们能战胜韩国,我还要提高自己的能力,特别是发球的攻击性。”韩国队的主教练说:“接连的发球失误让我们丢掉了比赛,一旦你处理不好很难战胜日本队。”崔泰雄说:“日本的发球提高的很快,让我们的进攻组织不起来。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对亚洲其他队伍例如日本、中国、伊朗的进步印象深刻。”

  技术统计榜

  最佳得分:日本的山本隆弘(110分) 第五位中国汤淼(93分)第十二位沈琼(78分)

  最佳扣球:澳大利亚的霍华德(61.46%) 第五位中国汤淼(56.05%) 第12位沈琼(51.22%)

  最佳拦网:澳大利亚的霍华德(1.00) 第八位沈琼(0.50)第十位崔晓栋(0.50)

  最佳发球:伊朗的贝汉姆(0.46)

  最佳一传:日本的津曲胜利(72%) 第六位中国沈琼 第十位中国初辉

  最佳二传:日本的宇佐美大埔 第三位中国王贺兵

  最佳防守:法国的亨诺 第四位中国初辉

  积分榜

  1 法国 14分

  2 澳大利亚 12分

  3 中国 12分

  4 加拿大 11分

  5 伊朗 11分

  6 日本 9分

  7 韩国 8分

  8 阿尔及利亚 7分 (李博)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