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利物浦面临剧烈动荡期 欧文和杰拉德将决定新帅
SPORTS.SOHU.COM  2004年5月31日11:58  足球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记者古山报道 霍利尔走了,对于利物浦来说,现在有最紧要的两件事情要做。一件是寻找一名“众望所归”的主教练,另外一件就是如何留住利物浦的两名标志性球员:欧文和杰拉德。按照俱乐部CEO佩里的说法,如果能找到一位合适的主教练,将对留住欧文和杰拉德产生重要影响。

  从上周一与霍利尔“和平分手”到现在,利物浦主教练的人选范围并没有扩大。带领瓦伦西亚夺得今年西甲冠军和联盟杯冠军的本尼蒂斯依然是利物浦争取的重点。据说,俱乐部CEO佩里在上周已亲自前往西班牙与本尼蒂斯本人进行了一次会谈,当时佩里以为自己基本上已经搞掂了西班牙人,所以才会安心地带全家前往巴巴多斯展开为期10天的度假。利物浦当地的《回声报》甚至为此打出标题:本尼蒂斯在路上!

  但现在看来,从加勒比的阳光下提前回到默西塞德的佩里工作并不轻松。因为本尼蒂斯的去向问题仍然充满变数。英国媒体甚至怀疑,本尼蒂斯只是在利用利物浦向瓦伦西亚高层施压,以谋求一份待遇更好的新合同和对于转会市场的控制权。上周五瓦伦西亚最后一次集中训练后,本尼蒂斯和瓦伦西亚主席奥蒂的两位代表洛伦特和奎隆就是否续约的问题进行了一次会议,俱乐部提出给本尼特斯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而本尼特斯本人则要求为期四年的优厚合同,但双方发生不快的真正原因也许在于转会的控制权上。上赛季初期,瓦伦西亚签下一名主教练“计划外”的球员后,本尼蒂斯曾经无奈地表示:“我想要一张沙发,结果他们却买来了灯罩。”如果他想改变这一现状,就必须逼迫主席奥蒂赶走现在负责球员转会的足球总监皮塔奇。而安菲尔德提出的条件在这方面似乎更足以吸引本尼蒂斯,因为在选择买卖球员方面利物浦主教练有很大的自主权。6月6日,瓦伦西亚将召开一次重要的董事会议,之后董事会将确定俱乐部新赛季的转会资金以及和教练的续约问题,但负债超过一亿欧元的瓦伦几乎不可能还会在转会市场上有什么作用,甚至有部分股东已经在考虑瓦伦西亚的破产提议。一旦这样不愉快的事情发生,本尼蒂斯就可以选择离开瓦伦西亚,虽然他的合同还有一年,按照西班牙的法律,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本尼蒂斯提前离开,他也不需要向瓦伦西亚支付任何赔偿,只需要提前15天通知俱乐部。

  另一方面,利物浦CEO佩里最新的表态似乎说明,利物浦的主帅目标也没有最后锁定,因为他们必须考虑两个人的意见,俱乐部高层将在选帅的过程中征求欧文和杰拉德的意见,以此来推动两人留在安菲尔德。而现在看来,到底谁接替霍利尔在利物浦内部也存在分歧。两年前和利物浦的直接交锋,本尼蒂斯本人对欧文就一直情有独钟,欧文对于本尼蒂斯的到任并没有太大意见。但像杰拉德、默菲这些本土球员则更倾向一名本土教练,名气不大但绝对实际的科比什利就是最合适的一个。在安菲尔德董事会内部,科比什利得到的赞扬也不少,比如在转会交易方面的精明头脑。

  但让人担心的是,现任查尔顿主教练的他几乎没有什么欧洲比赛的经验,而利物浦将在新赛季初参加关键的冠军联赛预选赛,失败就等于一场灾难。

  如果本尼蒂斯真地去安菲尔德,他甚至还想带去自己的嫡系艾马尔和阿亚拉,以帮助利物浦重回争夺联赛冠军的行列。而这将决定了利物浦会有一段剧烈的动荡期。但利物浦现在似乎也没有更好的人选。凯尔特人的奥尼尔,利物浦方面还没有真正把他放在候选人的名单中,反倒是热刺已经明确给奥尼尔提出了一年200万英镑的合同,但苏格兰人似乎还在等待利物浦的位置,甚至已经作好了在格拉斯哥多待一年的打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