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为得更多优秀外国球员 英超拟废除劳工证制度
SPORTS.SOHU.COM  2004年5月31日11:58  足球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记者肖涛报道严格的劳工证签发制度一直是英超外援质量的保证之一,但由于该制度过于死板,也使得英超无法得到卡卡一类的明日新星。为解决这一弊端,阿森纳副主席大卫·邓恩、南安普顿主席洛维联合发起了一项改制运动,要求英超改变现有的转会限制,同欧洲其他各国制度接轨。

  “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联赛,却被阻止得到世界上最好的年轻人。”洛维的感慨也是众多英超俱乐部主席的心声。按照英超原有的制度,一名非欧盟球员若想进驻英格兰,他所在国家的FIFA排名必须在70位以内,并且他本人必须在过去的两年中参加该国国家队75%的比赛,而很显然多数出色的年轻人不可能达到这一出场要求。很多被英超球队看中的南美青年才俊也因此很快被意甲、西甲抢走。邓恩和洛维的想法就是彻底废除非欧盟球员的劳工证制度。他们已经拟订了一份新议案,议案中建议英超采用欧洲流行的游戏规则———每家俱乐部只能拥有3名非欧盟球员。

  本周中,各俱乐部主席将聚在一起进行会谈。如果新议案在会上得到通过,还会被提交到足总那里进行审议,另外邓恩等人还在寻求职业球员工会的支持,这样才能使新规则在下赛季便开始实施。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议案获得通过的呼声很高,但其中也不乏反对者。球员工会执行官戈登·泰勒便认为改制并不一定对英格兰足球有益。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