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女排 > 最新动态
奥运会征程多坎坷 中国女排抽到“下下签”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01日13:21  来源:广州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徐征) 自从中国女排在世界杯赛重夺世界冠军后,人们就殷切希望女排姑娘能在雅典奥运会上再现辉煌,不过上月28日揭晓的奥运女排分组结果无疑给人们泼了盆冷水。

  与4强同在一组

  按照国际排联规定,根据世界排名对参赛的12支队进行奥运会比赛分组,东道主希腊队定在A组,同组的还有巴西队、意大利队、日本队、韩国队等队。

  中国队分在B组,同组的有美国队、俄罗斯队、古巴队、德国队和多米尼加队。同组的对手除多米尼加队实力略有欠缺外,其余4队都是世界一流强队,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无疑是抽到了“下下签”。

  身材高大的俄罗斯队是世界上攻击力最强的球队,虽然她们的世界排名直线下降,但该队无疑仍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最难应付的对手。古巴队和美国队都是世界排坛的传统强队,古巴队弹跳好、强攻能力突出,但队员们的技术普遍比较粗糙,防守不好是其致命弱点,在近些年的比赛中中国队还没有输过给古巴队。而美国队则整体实力均衡,没有明显弱点。虽然美国队在关键比赛时波动比较大,但如果中国队不能及时遏制对手,形势也非常危险。

  与中国队、美国队和古巴队相比,德国队和多米尼加队的名气并不响亮,但德国队在争夺奥运会入场券的欧洲落选赛中接连击败俄罗斯队和意大利队两强,说明其实力不容小觑。

  陈忠和出言谨慎

  获悉分组形势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表示,中国队的首要目标是小组出线,他说:“小组赛中的对手都是强队,与俄罗斯队胜负难分,对美国队取胜较多但都赢得艰难。其余3队也有很强的实力,每场比赛都很难打,所以我们首先要力保出线。”

  按国际排联规定,每个小组前4名都可以进入决赛,但是对于以奥运金牌为目标的中国队来说,在小组赛中夺得理想名次非常关键。毕竟,在悉尼奥运会上中国队仅以小组第4名身份出线、1/4决赛负于俄罗斯队而无缘4强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