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球
奥运临近中国排球悲喜交加 赵蕊蕊能够下地走路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01日09:2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距离雅典奥运会越来越近,中国排球在前往奥运会的路上却荆棘满布。

  近日,中国排坛风起云涌,中国排坛悲喜交加。男排在日本落选赛的赛场上倒下了,尽管这样的结局因为他队涉嫌“打假球”而多了些许悲情色彩,但结果却是如此简单:中国男排奥运止步。而正当人们因为中国女排主力副攻手赵蕊蕊的疲劳性骨折而愁眉不展时,昨天却又传来“玻璃美女”能够下地走路的喜讯……四员老将就此告别国家队男排小将转征意大利

  来不及洗去奥运落选赛的征尘,中国男排调整好心情,又将投入世界男排联赛的搏杀。昨天下午6时,从东京返回北京的中国男排出现在首都国际机场,而明天一早,他们还是要从这里出发飞往意大利。

  尽管遗憾地未能拿到奥运入场券,中国男排还是受到了祖国人民的热烈欢迎。包括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内,以及数十家媒体记者和痴心球迷都到机场迎接中国队。

  这一时刻是伤感的,因为这是张翔、王贺兵郑亮和安家杰四名老国手最后一次身穿国家队服出现在媒体面前。据悉,老将们今天就将正式告别中国男排,返回各自地方队。

  老将离队之际,袁志李杭两名未能出战落选赛的年轻队员火速重召入队。昨晚,两名选手已经连夜赶往北京报到。因为今晚中国队就要出发,搭乘明天凌晨的班机前往意大利。本周六,他们将和世界顶尖强队意大利进行世界男排联赛首轮比赛。

  由于时间仓促,中国队暂时不会进行奥运落选赛的总结工作,而根据内部人士透露,邸安和将带领这支队伍至少到雅典奥运之后,此后才会研究是否变更男排主帅的问题。

  经历痛苦失败之后的队员都已恢复平静,尽管普遍反映身体和精神都极度疲劳,但纷纷表示:“现在中国男排就靠我们这批年轻队员了。我们要抓住每一次世界大赛的机会,为将来的比赛、为下一届奥运会作准备。”抛开双拐下地走路赵蕊蕊:对自己有信心赵蕊蕊能下地走路了!

  5月30日,赵蕊蕊在主教练陈忠和的督促与鼓励下,没有依靠双拐的支撑站了起来,并在陈忠和与体能教练张武纪半搀半扶的护卫下,一步一步向前走动。虽然只有不足10米的行程,她却足足走了一分多钟,但这毕竟是她受伤后走得最长的一段距离。事后,赵蕊蕊表示:“我现在虽然已经能够脱拐行走,但心里总还是有阴影,不敢放开。毕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心里还是非常怕,不敢做动作。目前对我来说最关键的是过好心理这一关。”昨天下午4时,她在父母和体能教练张武纪的陪同下来到了训练馆。在球馆一角张指导用三张方凳拼成一个平台,放上一张垫子,这便靠坐在上面开始了训练。先是左右手轮流垫球,而后是垫球、传球、扣球等一系列的排球专项技术。

  赵蕊蕊受伤的右小腿依然缠着厚厚的绷带,但右大腿肌肉萎缩明显。为防止体能状态下降,队里特意从泉州体工队请来了体能教练张武纪。张武纪表示,赵蕊蕊恢复得不错,肌肉没有再度萎缩,并开始壮实起来。

  赵蕊蕊在5月30日终于见到了从天津归来的队友和教练,心情看上去很不错。和受伤前相比,赵蕊蕊胖了不少,她调皮地说:“如果让你歇两个月,能不胖吗?”

  带队训练的主教练陈忠和,始终关注着蕊蕊的举动,有空便过来问上几句。训练间隙,他走过来对蕊蕊说:“你到那边练吧,但要自己走,别怕。”他甚至还笑着说:“最好你能自己跳过去!”陈忠和表示:“我们出去比赛之前,我告诉蕊蕊要做好三件事,一是骨架骨折处的愈合;二是要排除心理障碍;三是要保持体能、球感等多方面的专项素质。只有做好这三件事,才能保证去打奥运会。现在回过头来看,她恢复的状态比我们想象的好。如果在6月底以前,她能够恢复训练,打奥运会不成问题。”

  赵蕊蕊同样对参加奥运会充满了信心,她说:“我对自己有信心,全国人民也对我有信心!我一定全力配合治疗,力争参加奥运会,不辜负全国球迷对自己的期望。”(潘丽娟 小新)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上海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搭台 中国制造出击(06/01 09:19)
  • 韩媒体认为中国乒球实力超群 选手后继有人(06/01 08:27)
  • 国象女子世锦赛中国惨败而归 团体赛再续辉煌(06/01 08:55)
  • 自行车世锦赛五百计时赛 中国只剩一枝花(06/01 08:53)
  • 韩媒体:中国乒乓实力超群 顶尖选手后继有人(06/01 07:50)
  • AC米兰盲目恭维遭人哄笑:“中国足球水平很高”(06/01 05:38)
  • 为中国足球补上道德课 河南建业系上“红丝带”(06/01 05:36)
  • 首战哥伦比亚 中国青年队出征土伦杯两眼一抹黑(05/31 10:57)
  • 中国女篮赴澳热身--澳大利亚女篮球队大名单(05/31 21:59)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