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女排 > 最新动态
核心归来:赵蕊蕊开始力量训练 姚明先当旁听生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03日10:0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因为赵蕊蕊姚明的存在,中国女排和中国男篮的受关注程度格外高。不过这两支队伍前段时间都失去了自己的绝对核心,赵蕊蕊养伤、姚明休息。人们都在等待,等待“玻璃美人”重新站到中国女排网前,等待小巨人站在中国男篮篮下。六月的头两天,赵蕊蕊开始在女排训练场边独立行走,并进行力量训练;而姚明则被男篮主帅哈里斯“捡”回训练场。吃药疗伤“玻璃美人”药费逾千元

  赵蕊蕊能够独立行走了!本周二是中国女排返京之后的第一堂公开训练课,就传出了这样一条好消息。几乎“与世隔绝”地养伤长达两个多月之后,这位“玻璃美人”伤势日渐好转,仍有希望搭上雅典奥运的末班车。

  早在上周中国女排结束两站热身赛后返京时,赵蕊蕊就给了大家一个惊喜。此前一直避免对媒体公开露面的她和女排大部队在训练馆会合后,在没有依靠双拐支撑的情况下站了起来,并在陈忠和以及体能教练张武纪半搀半扶的护卫下,足足用了一分多钟走了只有不足10米的行程,不要小看这10米,已经是她受伤后走得最长的一段距离。

  时隔半周,“玻璃美人”赵蕊蕊的伤势又有转机。本周二下午的公开训练课上,她在父母的陪伴下出现在训练馆。虽然上下台阶还需要拐杖,但已经可以独立进行缓慢行走,随后又在器械上进行了上肢和腰部的力量练习。

  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更是以肯定的口吻表示,赵蕊蕊目前非但能够独立行走,甚至可以胜任独立站立的有球训练。

  手术后,赵蕊蕊受伤的右腿腓骨附近用两根钢板和钢钉固定,直到两年以后才能拆除。治疗期间,她每天要吃价值1000元的药,为了使骨折处加速愈合,还要给她补充大量的钙质。此外,排管中心还从德国引进了一套价值25万元人民币的恢复辅助仪器,能够使她在行走时减轻2/3的体重,帮助她早日下地行走。现在看来,排管中心不惜血本的大投入已经初见成效,无论主教练陈忠和还是领队都不止一次乐观地表示:“赵蕊蕊很有希望参加奥运会!”

  本月6日,中国女排仍将以此前热身赛的原班人马作为主力阵容,出战瑞士女排精英赛。而赵蕊蕊继续留在北京恢复。根据李全强透露,鉴于赵蕊蕊恢复的乐观势头,下一步的计划将是逐步加大训练量和训练力度。初次亮相姚明变成“捡来的大个子”

  “六一”国际儿童节这天,中国男篮主教练哈里斯特别高兴,在当天下午的训练开始前,“银狐”面带微笑地向队员们介绍一位新队员:“这是我刚从大街上‘捡’来的大个子,不知道他会不会打篮球,让他跟我们一起跑跑战术,但是我们不准备让他一开始就练得太辛苦,我想大家一定会欢迎他,让他来球队试一试。”

  而这个被“捡”来的大个子和所有队员都笑了,这个“六一”儿童节来的新队员就是中国男篮主力中锋、NBA球员姚明。

  前天刚刚从上海返回北京,姚明就自己进了力量房。6月1日下午,他比5点开始训练的队友们早出来一个多小时,还是先进了力量房,然后自己练投篮,直到满头大汗,下午的正式训练才开始。于是就有了哈里斯的一番“欢迎词”。

  男篮照例是先跑战术路线作为热身,对于中国男篮已经掌握的十几套战术,姚明虽然在刚回来的第一周就读过“兵书”,但是实际演练中还是要先当“旁听生”。在巴特尔莫科李楠刘炜等人的指点下,姚明很快就掌握了大多数战术的路线和掩护要求。哈里斯和尤纳斯也不时亲自示范,向姚明讲解前、后、左、右与队友的配合时机和传接球机会。

  跑完十分钟左右的战术路线,全队开始做准备活动,姚明这时又和哈里斯讨论了一些问题,然后就先离开了训练场。按照事先的计划,经过NBA一个赛季近100场艰苦比赛,姚明需要休整到6月20日才会正式归队训练,但是在姚明回国的这10多天里,他一直坚持调整性训练,以保持自己的力量和手感。

  姚明本周每天都会来到场地和队友们一起跑战术套路,然后自己按照计划进行调整性训练。本周末,姚明还要返回上海,为特殊人奥运会和上海的城市形象拍几个宣传片,大约需要一周左右时间。然后,他再回到北京,继续和男篮进行适应性训练。这样,一来给他恢复疲劳的时间,另外还可以治疗他膝部和肘部的老伤。

  第二批国内篮球教练员学习班这几天也开始观摩外教训练,其中包括姚明的母队上海东方队主教练李秋平、CBA新科冠军广东宏远队主教练李春江和山东队金斯敦队主教练巩晓彬。(潘丽娟 徐济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女排新亮点需看张萍 无赵蕊蕊战术组合最关键(06/04 11:42)
  • 伤势有所好转 赵蕊蕊离重新站上领奖台的目标又近了一步(图)(06/03 09:41)
  • 微笑伴随汗珠-女排主力赵蕊蕊封闭康复纪实(图)(06/02 15:16)
  • 恢复状态很好抛双拐下地走路赵蕊蕊要过心理关(06/02 09:10)
  • 赵蕊蕊伤势好转开始恢复性训练 陈忠和不离左右(06/02 11:02)
  • 奥运临近中国排球悲喜交加 赵蕊蕊能够下地走路(06/01 09:22)
  • 楼世芳证实赵蕊蕊将赴申花疗伤 女排领队却不知情(05/29 09:16)
  • 赵蕊蕊丢开双拐回队恢复 仍需时间摆脱心理阴影(05/29 07:41)
  • 古巴老帅吹捧中国女排 陈忠和:没人能替赵蕊蕊(05/28 16:44)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