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篮 球 > 国际篮球动态
因结婚拒赛 麦蒂是第三个--梦六再受冷落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04日10:57  来源:中体在线-中国足球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梦六队是越来越不受待见了,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内,麦克格兰蒂以个人原因宣布退出,而更难堪的是,虽然上赛季的探花秀安东尼表示希望为国效力,但是其所属的掘金队却拒绝放人,加上“鲨鱼”奥尼尔表态将肯定不会应征,这让美国篮协在挑选候补者时也变得捉襟见肘。结婚成了流行的幌子

  和其他早已经表露过不愿意参加梦六的明星相比,麦蒂之前则没有任何类似的举动,所以这次他的决定多少有些让人感到突然,而理由则让人啼笑皆非:今夏他要结婚。

  由于理由有点牵强,加上在梦六队大名单公布仅过去半月时来这样的突然袭击,麦蒂本人没好意思亲自向外界宣布这一消息,而是通过教练拉里·布朗的口告知众人。27日,在东部决赛第三场开始前,布朗略带一些情绪地将这一消息透露给了记者。布朗之所以不悦,是因为麦蒂并没有和他沟通,布朗也是通过美国篮协才知道的。另外,此时离梦六队的集训时间仅剩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麦蒂的退出对球队的准备工作肯定会产生影响。布朗说:“这对我们的备战是一个打击。不过还要看到,还有像马布里、詹姆斯这样的球员会来,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表现的机会。”

  目前,梦六队在攻击后卫位置上只有艾弗森和詹姆斯两人,所以布朗也在积极寻找合适的候补人选。他再次表达了希望步行者队老将雷吉·米勒加盟的意向。另外,活塞队的汉密尔顿雄鹿队的里德也是布朗考虑的人选。

  其实麦蒂并非是以结婚为由退出梦六的第一人,在他之前使用过这一理由的就包括他的表哥卡特、本赛季MVP得主加内特以及雷·阿伦。大家赶在一起结婚,事情总不会这么巧,越看这越像一个幌子。

  别的不论,就说麦蒂,今夏对他来说是一个决定未来职业生涯的关键时期。由于魔术队已经坠入万劫不复的境地,麦蒂正考虑是否和球队续约。如果魔术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不能选到满意的球员,在接下来的转会期内又不能招揽有实力的大牌,那麦蒂还要忙着给自己找个好下家。对于一个职业球员来说,职业生涯的好坏才是占主导地位的问题,至于国家队,那都是虚名。球队设障

  梦六遭受冷遇不仅仅是球员自身的原因,其中还有来自所属球队的阻挠。在麦蒂宣布退出后,布朗曾经表示有很多年轻球员希望能够参加梦六,虽然他没有直接点名,但是掘金队的安东尼肯定会是其中一个。

  在詹姆斯入选梦六后,安东尼就曾明确表示,他非常愿意和詹姆斯并肩作战,而在麦蒂退出后,他入选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但是与此同时,掘金总经理范德维赫却表达了反对意见,他说:“我们得为下赛季考虑,尽管谁都不希望拒绝一个孩子为国效力的梦想,但从我的立场出发,我必须对球队的将来负责,希望他做决定时也要慎重。”

  安东尼是掘金在过去一个赛季中取得突破的关键,而像他这样的核心球员,球队往往不会轻易放行,因为一旦在奥运会上受伤,最终倒霉不仅是球员本人,球队的战绩还要受到牵连,诺维茨基小牛队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内线空虚无人来补

  一直对是否加入梦六持暧昧态度的奥尼尔也终于正式作出决定,由于湖人打入总决赛,他们将最晚结束这个赛季的比赛,所以他将不会参加梦六。奥尼尔已经于上周将这个决定正式通知了美国篮协。

  另外,加内特也在最近从侧面表露了因疲劳将不愿意参加梦六的意思,这样,梦六队在内线将变得十分空虚,不仅没有一个正规的中锋,而且连大前锋的位置上都没有充足的储备。目前,确定参加的少数球员中,只有邓肯、小斯塔德迈尔两名大前锋,而小奥尼尔由于在东部决赛中膝部受伤,也存在退出的可能。

  NBA副总裁斯图·杰克逊透露,美国篮协一开始还对奥尼尔和加内特等大个子球员的加盟抱有乐观态度,而现在不得不考虑候补人选,但是可供挑选的内线球员实在不多。

  按原计划,梦六队将于7月26日在美国的杰克逊维尔进行集训,然后从8月1日开始赴欧洲打六场热身赛。而现在,球队的大部分人员却还没有确定,一年前还叫嚣着这将是继梦一队之后最强的一支梦之队的美国篮协,万没想到会落到如今这样窘迫的境地。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大鲨鱼”退出“梦六队”(06/02 09:10)
  • “梦六队”仍是一个梦 本-华莱士希望出征雅典(06/02 11:16)
  • 麦蒂正式退出梦六队 布朗:美国队失去防守专家(05/28 10:47)
  • 以结婚为由拒绝出战雅典 麦格雷迪退出梦之队(05/27 11:01)
  • 跳水梦之队成绩辉煌 商家不再惧怕“跳水”(05/25 09:01)
  • 少帅黄玉斌踌躇满志:中国体操今年还是梦之队(05/20 15:22)
  • 安全问题吓跑NBA巨星 梦六队主帅有信心夺冠(05/19 13:45)
  • 后稷:中国羽球回归“梦之队”(05/17 15:19)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