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最新动态
中国举重实战模拟精英赛侧记:精彩在台后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06日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新社天津六月五日电(中新社记者 高凯)中国举重队为备战奥运会今天在此间专门举行了“实战模拟精英赛”,尽管全国顶尖选手悉数出场,本次比赛目的却不在选拔奥运选手——此次封闭训练前的大赛的真实目的在于“练将”。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介绍,由于距离奥运还有一段时间,国家队的选手们还未将自己的状态调至最佳,因此,现在还不急于选拔队员,此次举行全方位模拟奥运会举重比赛的精英赛,主要是为了锻炼队伍对类似比赛的适应能力,尤其是创造环境促进教练员尽早熟悉适应比赛节奏。

  举重项目中,教练员的作用十分重要,他们不仅在训练中指导队员的技术动作,帮助他们取得成绩上的进步,比赛场上的地位也绝对不容忽视,赛前的每一句叮嘱、比赛中的大声指导,更重要的是帮助选手审时度势,决定每一次试举的重量……在举重比赛中有句老话,叫做“精彩在台后”,指的就是激烈竞争中,教练员在这方面的“功夫”。

  今天的比赛正是为了提前给教练员锻炼自己的机会。马文广称:“上届奥运会我们没有专门进行这样的“教练员热身”,但是本届奥运会竞争激烈,世界举坛群雄并起,我们必须尽自己的所有能力把赛前的工作做到家。”

  今天的比赛中,最“热闹”的地方的确是“台后”,赛前准备的练习房里,所有教练都跑前跑后忙得不亦乐乎——帮选手算成绩、指导训练动作、随选手上场要试举重量……

  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李顺柱说:“头一次搞这样的比赛,我们都很重视,因为举重比赛中运动员是主体而教练员是主导,想出好成绩必须两方面都发挥出色,今天我看大家也都是一边比赛一边调整自己的工作节奏,我也是这样,当然,回去以后还需要进一步总结,希望奥运会上能更好地适应,有更好的表现。”

  李顺柱介绍,本次中国女队将派出三名教练员带领四名选手参加奥运会,他说:“别看看起来教练不少,真的到了大赛人手实在太紧张了,我们比赛中必须头脑清楚、精神高度集中,大家水平相当的情况下,必须不出半点差错才能保证最终的胜利。此外还要操心选手的体重,为了保证她们的好状态,每次大赛,教练员几乎还都要充当‘炊事员’的角色,提前这样练一下,我觉得十分有必要。”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为保证备战训练质量 中国举重雪藏奥运名单(06/06 15:00)
  • 天津举重奥运模拟赛 强手状态差强人意尚不足忧(06/06 14:50)
  • 图文:中国U19青年队晋级4强 王寿挺受对手夹击(06/06 09:49)
  • 哈里斯曾后悔来中国 曾为一场比赛险遭球迷暗杀(06/06 08:39)
  • U19国青队载重上路 中国足协:不要嘲讽不要吹捧(06/05 08:41)
  • 日本大相扑中国公演爆冷 第一高手首日战败(06/06 05:35)
  • 对手略占上风-中国青年队1-1平土耳其技术统计(06/06 02:21)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