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热点聚焦
点击女曲真“好汉”雪莲花精神让人动容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08日11:31  来源: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女曲姑娘是一群最可爱的人。

  普通球迷眼中,那种摧城拔寨的锋线与中场球员才是全场最瞩目的明星;但在女曲领队海线看来,那种球技朴实无华却能承担队伍后防中坚作用的球员,才是球队整体中最为重要的一环。而来自上海的姑娘程晖,无疑就是这样一名队员。

  海领队说,程晖作为一名后卫来说,没有华丽的技术动作,漂亮的进球也很少。但她的表现非常稳健,基本功扎实,在队中能起到后防核心、精神领袖的作用。看似默默无闻的5号程晖,是全队最不可或缺的队员之一。

  在首战与日本队上半场的交锋中,记者就在比赛场外的围栏边上近距离观战,身材并不高大的程晖被队友暂时替换下场休息时,大口喘气,脚步沉重,汗水已经淋湿了她的球衣。只顾得上喘息的她,对记者的问候只是微微摇了摇头。激烈的比赛强度和体力的合理调配是对老将的一大考验。

  女曲“老臣”程晖,双队长聂亚丽、黄俊霞是队中三名年龄最大的队员,她们今年都已经32岁了。程晖和聂亚丽都已经成婚,而本届女曲四国挑战赛中来自“本土”的江苏姑娘黄俊霞至今还是单身。为了坚守完雅典奥运这最后一班岗,这三名老将毅然重披国家队战袍,为中国女曲再创佳绩继续挥洒汗水与热血。这种长久坚持枯燥的训练比赛,甘于忍耐与奉献的“雪莲花”精神着实让人敬佩。

  来自广东汕头的陈群青是队中年纪较小的队员,她在与南非队的比赛中被对手击中右手,赛后拍片诊断显示右手小拇指骨折,但这名小将不仅没有“高挂免战牌”,依然打着绷带随队参加一些适度训练。15号侯晓兰不仅是队中伤病较重的队员,而且她还患有严重的关节风湿病。但在武进四国挑战赛中,伤病稍有好转的侯晓兰依然坚持替补上场。你根本看不出这是一名和伤痛和“病魔”做双重斗争的女孩。

  金昶伯在日常训练中对女曲队员要求之“严”,让到场观看训练的所有记者为之“震惊”,某位队员一个技术动作没做到位,金教练就对她加以严厉的训斥,6号麦少颜是训练中受金教练“指点”最多的队员,但司职右后卫的小麦毫无怨言更别说和教练顶撞,她总是努力地完成下一个动作,尽力做得更好让教练满意。在此次四国挑战赛中,“麦少颜,麦少颜”———也是被金教练用这不标准的中文呼喊最多的名字之一。麦少颜在训练结束脱下小腿的挡板后,膝盖上那道又长又大的旧伤疤让人为之动容。

  在训练比赛中,流汗、流泪甚至流血对女曲姑娘们来说,太正常不过了!这早已成了她们的家常便饭。脱下比赛训练服的女曲姑娘,几乎个个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情况。

  女曲姑娘的拼搏与奉献精神让人为之动容,这群巾帼女杰是不让须眉的条条“好汉”。(王春秋)


  手机上搜狐免费看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火炬手长城放飞梦想 轮椅女孩齐凯利惹眼(06/08 11:09)
  • 国际攀岩邀请赛在粤鸣金 中国名将陈小捷获金牌(06/08 10:55)
  • 中国举重队挺进大别山 训练器材从北京托运(06/08 10:53)
  • 中国男篮下周将赴美集训 薛玉洋张庆鹏出局(06/08 10:32)
  • 中国女足16日启动奥运冲刺 主帅今赴雅典抽签(06/08 10:14)
  • 瑞士女排精英赛今日开赛 中国需提防黑马德国(06/08 10:13)
  • 中国铁路汽车拉力赛将启动 全程4800多公里(06/08 09:54)
  • 图文:雅典奥运女排小组抽签 中国首战美国(06/07 20:59)
  • 世界男排联赛第二场较量 中国队负于意大利队(06/08 08:57)
  • 奥运会排球分组确定 中国女排身陷死亡之组(06/08 08:55)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