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火炬传递 > 北京传递
奥运圣火今日抵京 姚明将传递最后一棒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08日03:19  来源:时代商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按计划,今日7时20分,奥运圣火将乘专机抵达北京国际机场,这是奥运圣火第一次来到中国大陆,它将在北京停留两天。明天,颐和园将举行一台雅典奥运圣火点燃的庆祝晚会,雅典奥运圣火将经过北京天安门,由长安街往西,最后到达终点颐和园,圣火台设在一个舞台上,据晚会总导演介绍,圣火台将于明天由北京奥组委的相关人士运送过来,然后举行盛大的点火仪式。

  昨天北京奥组委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初步确定了明天雅典奥运火炬在北京的接力手顺序和名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将出任第一火炬接力手,小巨人姚明有望担当最后一棒。除了于再清和姚明之外,本次北京传递奥运火炬的接力手共计148人,他们都是来自社会上各方面、各行业的代表人物。如姜昆、刘欢等文艺界人士。此外,还有来自企业界的知名人士,比如联想总裁杨元庆、三星集团中国总部社长李相铉。另外还有李素丽、郭少欢、桑兰等社会知名人士,每一位火炬传递手背后都有着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而能够成为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手,这些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人物都表示极为骄傲和荣幸。

  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北京传递活动将于明天9时正式举行,起点设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传递途中设立了148个接力点,终点设在颐和园。途经东城、西城、崇文、朝阳、海淀5个区,路线全长达55.6公里。北京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对记者表示:“确保雅典奥运火炬在京传递活动安全有序、圆满成功是2008年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演练,因此本次火炬传递活动中各有关部门、各区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火炬传递活动顺利圆满完成。”148名火炬手和35名护跑手将从明天开始按照规定时间在指定地点集结,之后统一乘坐火炬车到达各传递点开始火炬传递。

  昨天,奥运圣火已经完成了在韩国汉城的传递,今天奥运圣火将来到北京,经过简短的仪式后它将被运往慕田峪长城。

  特派见习记者 吴勃电自北京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