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火炬传递 > 焦点新闻
与叶莉谈天说爱 姚明:我不配传递最后一棒圣火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08日08:3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今天,雅典奥组委通过飞机把奥运会圣火送抵北京;明天,一场举世瞩目的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北京举行。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昨天表示,经过精心策划的这次北京传递活动将有148名火炬手参加。承担第一棒和最后一棒传递任务的火炬手目前已初定:第一棒将由中国籍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于再清承担,而最后一棒的光荣任务则由姚明来完成。

  曾经“极力反对”接最后一棒

  最后一棒,有点像压哨三分球,又有点像演唱会的压轴曲,总之,“最后”这两个字让姚明感觉到了压力。其实,姚明几天前已经知道了这件事,不过他一度向北京奥组委“极力反对”承担最后一棒的任务,原因很简单——“我没资格,我本不配接这最后一棒。”

  姚明的“反对”不是推卸责任,而是谦逊。他说:“那些传递奥运圣火火炬的人好多都是奥运会冠军,人家的脖子上可是挂着奥运金牌的。而我们男篮在奥运会上最好的成绩才第八名,而且这都还是8年前的事了。”随后,姚明列举了好几个可以顶替他承担最后一棒的人选——“许海峰、高敏、邓亚萍,他们都是具有说服力的人,我?不合适。”

  而北京奥组委的官员认为,选择姚明更加看中的是他在国际体育界的影响力,尽管他并非奥运冠军选手。于是姚明甚至还搬出了点燃悉尼奥运会开幕式圣火的澳大利亚短跑女运动员弗里曼,“人家是澳洲土著选手,那年参加奥运会前谁也不知道弗里曼,可是最后大家还不是认识了她?”

  当然,姚明的谦虚最后还是拗不过北京奥组委——“这是命令”,奥组委最后明确地告诉姚明,小巨人没办法,只好先从奥组委手里接过“接力棒”。

  天坛集训公寓4楼谈天 5楼说爱

  仍处于休假期间的姚明把北京作为自己的度假“胜地”。一方面,他可以和正在那里集训的国家男篮队友们相聚;另一方面,中国女篮也长期在北京集训,他也方便和女友叶莉相聚。

  说来也巧,姚明和国家男篮住在天坛集训公寓4楼,而他们楼上就住着国家女篮的姑娘们。平日,姚明要么是和室友刘炜躲在房间里打“魔兽争霸3”,要么就抽空上楼找叶莉——当然,这些都是业余时间发生的事。在北京期间,姚明还和几个好朋友去当地新开的美林阁吃过饭,钱柜也是他光顾过的娱乐场所。

  国家男篮主帅哈里斯也住在天坛公寓,所以姚明和“银狐”交流的机会也很多。有时姚明也串门到哈里斯的房间,不过他们探讨的东西是关于球队内部很严肃的话题。

  姚明何时回上海?

  本来前天他就要回来的,因为他要参加姚明篮球公园改名仪式(原来叫锐步篮球公园),但后来又因故取消了。本周末,姚明肯定会再次回家,参加“超级明星关爱特奥”活动。作者:本报记者闫松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组图:雅典奥运火炬传递活动资料图片(06/08 09:11)
  • 火炬传递各界人士争当火炬手 姚明完成最后一棒(06/08 09:10)
  • 火炬传递为高考让路 8日改为在慕田峪长城展示(06/08 08:58)
  • 火炬接力姚明最后一棒 将手持火炬到达颐和园(06/08 06:34)
  • 奥运火种到京及传递全揭秘 火炬不对外出售(06/08 08:29)
  • 火炬传递颐和园部分景点封闭 所有人凭证件入内(06/08 08:23)
  • 全球火炬手服装北京亮相 上衣正面绘会徽橄榄枝(06/08 08:21)
  • 火炬手长城放飞“心愿” 引领火炬车现身(图)(06/08 08:17)
  • 明星火炬手笑谈传递 白岩松演练骑马“接棒”(06/08 08:14)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