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 剑 > 热门评论
队员状态差首战碰强敌 男花奥运会夺金难度加大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08日11:02  来源: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自悉尼奥运会中国男花以44比45惜败法国队之后,夺冠就成了很多人心中不灭的梦想。雅典奥运会即将到来,男花也被国人寄予厚望,但正在积极备战的男花主教练过鹰却出言谨慎,谈到中国男花的实力时,他说,“中国男花争夺奖牌更为保险,争金难度较大。”

  过鹰说,自2003年3月开始的雅典奥运会预选赛至今,一年多的世界杯比赛结果中,中国男子花剑始终排在前三名的位置,从没拿过冠军。客观地说,只能说男花具备了一定的冲金实力,但难度很大。

  强敌意德 首战关键

  国际剑联公布的世界杯积分榜上,意大利队高居榜首。过鹰说,意大利队实力最强,如果能够正常发挥,冠军应该非他们莫属。而中国、德国、法国和俄罗斯几个国家实力也相当接近,比赛结果主要看各队的临场发挥,谁输谁赢都是正常的。

  6月16日,男花将赴古巴打世界杯最后一站的排位赛,但即便拿到第一,积分也不会追上德国和意大利队,无法改变最终积分排在第三位的位置。这样看来,中国男花的奥运会首场之战变得相当关键,由于奥运会实行单败制,输掉一场比赛即遭淘汰。以中国的积分排名将有可能对阵美国和俄罗斯中的一队,两队实力不可小觑,因此首战8进4的比赛就很关键。

  队员状态 不如悉尼

  为了本届雅典奥运会,参加悉尼奥运会的“老三剑客”叶冲、王海滨和董兆致归队复出,从一年多的比赛成绩看,他们的状态恢复得不错。本届奥运会男花的阵容也基本确定为“三老带一新”,“一新”小剑客吴汉雄表现出色,越来越令人放心。

  但过鹰说,“老三剑客”虽然基本恢复到了当年的状态,但要想进一步发展,是不太现实的,毕竟他们年龄全都在三十岁以上了。王海滨状态保持得最好,他是中国男花打世界杯比赛中使用最多的一名队员,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竞技水平;董兆致恢复得还算可以;叶冲今年已经35岁,体能稍差,经过长时间的训练后会很疲劳,恢复较慢。

  另外,过鹰对小将吴汉雄赞赏有加,“吴汉雄逐渐在成熟,虽然欠缺大赛经验,但有冲劲,是向上走的趋势,进攻能力强,花剑项目还是很需要这些素质的。”

  但是与悉尼奥运会相比,过鹰认为那届阵容更为整齐。他说,2000年,叶冲、王海滨和董兆致都有奥运会参赛经验,且技术成熟,体能状态良好,比现在雅典的参赛阵容要好。

  模拟实战 立足于拼

  古巴世界杯比赛归来,男花将在国家击剑队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封闭训练,据过鹰透露,除王海滨、叶冲、董兆致和吴汉雄四名参加奥运会的队员外,国家队还会有针对性地从地方调一些队员,加上不参加奥运会的国家队员,模拟主要劲敌德国和意大利队员的打法,为参加奥运会的队员进行实战模拟训练。

  最后,过鹰说,不管怎样,中国男花还是会尽力去打好每场比赛,每一场、每一剑都会尽力去拼。(本报记者 王向娜)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国际攀岩邀请赛在粤鸣金 中国名将陈小捷获金牌(06/08 10:55)
  • 中国举重队挺进大别山 训练器材从北京托运(06/08 10:53)
  • 中国男篮下周将赴美集训 薛玉洋张庆鹏出局(06/08 10:32)
  • 中国女足16日启动奥运冲刺 主帅今赴雅典抽签(06/08 10:14)
  • 瑞士女排精英赛今日开赛 中国需提防黑马德国(06/08 10:13)
  • 中国铁路汽车拉力赛将启动 全程4800多公里(06/08 09:54)
  • 图文:雅典奥运女排小组抽签 中国首战美国(06/07 20:59)
  • 世界男排联赛第二场较量 中国队负于意大利队(06/08 08:57)
  • 奥运会排球分组确定 中国女排身陷死亡之组(06/08 08:55)
  • 图文:奥运火炬传递中国火炬手护跑手亮相长城(06/07 21:31)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