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火炬传递 > 北京传递
可口可乐火炬手圆满完成北京火炬传递任务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09日15:08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2004年6月9日,北京成为了全世界关注的中心。庄严的奥运圣火在全球数十亿双目光的注视下,承载着中国人对奥运精神的渴望和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憧憬,在148名火炬手和31名圣火卫士的传递护卫下,历经了故宫、天坛、奥体中心等举世闻名的北京地标,完成了它在炎黄土地上的第一次旅途。熊熊燃烧的圣火在北京的大街上坚定而执着地前行,它的光芒照耀着每一个注视它的人,涤荡着他们的心灵。这一中国奥运史上的又一个重要时刻,将被所有的中国人永远地记住,它的每一个细节都将被人们长久地回味。

  在所有手擎火炬和护卫圣火的奥运使者中,有42名火炬手和9名圣火卫士是由本次奥运火炬接力赞助商之一的可口可乐公司在全国的29个城市里选拔而出的。他们都是中国普通民众的优秀代表,在这次火炬传递的盛事中,以他们的亲身参与拉近了奥运会与普罗大众的距离,使奥运精神以最直接的方式在中国发扬光大。在短短的400米路程中,他们完成了人生的升华,他们是奥运精神的体验者,也将是奥运精神永久的传播者。

  在圆满完成了火炬传递任务之后,可口可乐公司选拔的火炬手和圣火卫士还与北京群众一起参加了热闹非凡的城市庆典活动,庆祝奥运圣火的北京之行。在欢愉的节日气氛中,他们将自己终生难忘的奥运体验融入进了更多人们的欢乐之中。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及传讯总监李小筠女士参与了从火炬手和圣火卫士的选拔到6月9日火炬传递的整个过程,在亲眼目睹了激动人心的火炬传递后,她深有感触地说:“奥运圣火传递所带给人们的震撼和激励,恐怕除了奥运会本身而外,很难有其他活动能够相提并论。人们对奥运圣火的崇敬和向往,代表着人性最善良和最本真的一面,它超越国界、种族、信仰,用它的光辉照耀着社会进步的轨迹。可口可乐公司能为这样的高尚事业尽一份绵力,能为奥运精神的传播作出贡献,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地骄傲和荣幸。”

  北京传递仪式结束后,雅典奥运火炬将飞赴印度德里,继续进行接力传递活动。完成环球传递之后,奥运火炬将于8月13日在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点燃象征着第28届奥运会开幕的奥运会主火炬。雅典奥运火炬全球传递总共历时78天,其中,在希腊境外的27个国家、34座城市的传递时间为35天,每座城市传递一天(北京是两天);总行程将达78000公里,其中的1500公里将由3600名火炬手完成。全世界2.6亿人将有幸目睹奥运圣火。

  可口可乐公司是本次奥运火炬传递的全球赞助商,于年初就开始在全球27个即将迎来奥运圣火的国家展开了奥运火炬接力手和圣火卫士的评选活动,为奥运火炬传递的成功进行作出了重要贡献。可口可乐公司曾与中国奥委会合作,挑选中国代表参加了1992年巴赛罗那奥运会、1994年利利哈默尔冬奥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1998年长野冬奥会及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圣火传递活动。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