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火炬传递 > 北京传递
杨澜:为申奥荣耀 手持火炬像手拿玫瑰谈恋爱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09日17:18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2004年6月9日上午9点,雅典奥运会火炬北京接力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开始。这是奥林匹克圣火首次光临中华大地,148名火炬手将高擎奥运火炬,在55公里长的路线上传递,整个传递将历时近8小时。

  现在火炬已经传递过北京大学,到达万泉河路上。

  阳光影视公司主席杨澜也是这次雅典奥运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以下记者是对她的采访:

  阳光影视公司主席杨澜:大家好,我是杨澜。

  记者:我们最应该介绍她是申奥大使。

  阳光影视公司主席杨澜:那是感到非常荣耀的事情。

  记者:每一件北京和奥运会息息相关紧密结合在一起的事情都和杨澜有关系。

  阳光影视公司主席杨澜:(笑)。

  记者:你自己和奥运到底有什么样的机缘呢?

  阳光影视公司主席杨澜:我总觉得我跟奥运没有什么缘分,93年开始报道蒙特卡洛第一次的申奥的时候经历了两票落选以后产生了心态上的一个很深的结,一定要有一天把它打开。2001年北京能够成功申办奥运会是解开了这个结。2008年有一个更大的猜想和更大的悬念等着我们去解开。

  现在火炬已经离开了北大的校园。杨澜在北京之前的火炬传递手基本上就是用跑步的形式,结果从北大开始还是用自行车传递了。

  阳光影视公司主席杨澜:还是用人的动力。

  记者:来自希腊的火炬手一共是25位,但是奥组委把他们分成了几个小组,分成了5个小组。

  阳光影视公司主席杨澜:他们跑的距离是最长的,他们比我们本地的助跑手跑的时间还要长。

  阳光影视公司主席杨澜:我的地点是在祈年大街第45根电线杆处,我觉得有点像街头似的,像年轻人谈恋爱似的,手持一朵玫瑰花,我是手把持一根火炬。

  记者:你心里有没有想象还在传递的过程当中?

  阳光影视公司主席杨澜:心理还是有热乎劲,当自己的那一段路程完成了以后,到了随行的车上,看到路两边的人还那么多,很多的人跟着车队一起往前跑,我觉得北京人真是了不起,这么热情的观众全世界都找不到。

  记者:在你传递的过程当中,说是一个火炬手平均是3—400米,有些好象还不够。

  阳光影视公司主席杨澜:前面那一段差不多是300米一个人,觉得刚热身怎么就结束了,特别不甘心。

  记者:据说你在参加今天的传递之前自己在家也是不断地加强锻炼。比如说经常跑跑步。

  阳光影视公司主席杨澜:自己的跑步机上一个星期要跑一两次,后来告诉我要做火炬传递手,我就回家练习了,今天跑完心情很激动,可能是旁边有那么多的人的加油,总觉得还不觉得累。

  记者:如果让您接着再往前跑呢?

  阳光影视公司主席杨澜:当然没问题了。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雅典奥运火炬传递北京接力活动直播实录六(06/09 16:52)
  • 雅典奥运火炬传递北京接力活动直播实录五(06/09 14:48)
  • 雅典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万众瞩目的焦点(06/09 13:39)
  • 雅典奥运火炬传递北京接力活动直播实录四(06/09 13:20)
  • 雅典奥运火炬传递北京接力活动直播实录三(06/09 12:01)
  • 商业赞助捆住手脚 姚明可能缺席奥运火炬传递(06/09 11:46)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