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雅典奥运火炬传递 > 北京传递
专访姚明:奥运让城市变派对 希望大家享受奥运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09日19:37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做完奥运火炬的最后一棒接力,点燃颐和园湖畔的火炬台,姚明的话语中有着些许的兴奋。在电话里讲述在岛心等候的心情,叙述短短400米的感受……字字句句都透露着快乐。

  “你知道吗,今天整个城市就像一个大PARTY。有一段路我们在路上被认出来了,那短短的50米路车子走了将近半个小时”。采访从从这段惊险的故事开始,然而大部分讲述的仍是他见到火炬时的那些感受。

  “其实他们在大堤上跑的时候我就看到火炬了,看那个接力手跑得特别慢,我还冲那个方向大喊,快一点,快一点……也不管他们听不听得到”姚明笑笑地说,而实际上,在关注了一天的火炬传递后,我们却觉得这个喊别人快的巨人,自己的步副却是最慢的。

  在电视转播中,他在十七孔桥上和水天相接的身影一点都没有在篮球场上的迅猛,甚至有着那么一点——优雅。问他是不是故意拖延火炬在手的时间,他不承认,却风趣地说“不过手心是有点出汗了”怕记者误会,姚明还补充到“不过是热汗,不是冷汗。”

  姚明的传递路线是这次火炬传递中极特殊的,颐和园柔媚的柳岸一直是院中宜人的景观之一,但是这次给小巨人却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我生怕火炬把柳条点着了,必须要寻找空间让火炬避让柳枝。”姚明给出了在柳岸左右闪躲的理由,原来不是怕柳条划到头。

  我问他“我们还以为你是害怕火炬被蹭灭呢。”他笑着说“不会的,有的时候我都觉得小火苗很微弱了,但是一转弯仍是熊熊火焰”。

  2个月以后,姚明和他的队友们就要奔赴雅典,参加奥运。在主体育场点燃的熊熊火炬中,有一分热量就是经过他的手传递过时空的。讲起奥运姚明说“火炬传递让北京城变成了一个大派对,而奥运会更是会让那个城市,甚至国度成为一个嘉年华会,回想经历过的奥运会,我觉得大家在享受比赛成绩的同时还应该尽情的放松自己,让自己真正感受奥运会带来的快乐。”

  在此之前姚明曾经两次到过颐和园,五岁的那次他已经不记得什么了,除了在昆明湖中泛舟的隐隐涟漪。18岁的时候,少年姚明曾经在八一体工大队训练,至今他仍然记得有一次到颐和园出早操,那次早操和平常的早操未必有什么不同,在姚明的回忆中也只留下了在园中晨练的居民,以及清凉的晓风……

  我说这一次,点燃火炬台的时候你是这个园子的中心呢,他没有说话……

  做这个电话采访的时候,姚明正在经纪人陆浩的陪同下在机场高速上飞奔,在见证了奥运历史上的这一重要时刻后,姚明还要连夜赶赴上海,在那里姚明将出席群星关爱特殊奥运会的活动,为有残障的孩子尽自己的一份力。

  这个夏天,姚明总是行色匆匆。换下光荣的奥运火炬手T恤,穿上轻便的运动装,姚明从焦点火炬手的轨道上重新回到自己的生活轨道中,那里有亲情、友情,还有从他开始做运动员起就结下不解之缘的——奥运会…… (搜狐体育 姚明官方站记者 于玮)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超级明星关爱特殊奥林匹克”活动创意背景(06/09 18:22)
  • 2007年特殊奥运会大事记 特奥网站连接五湖四海(06/09 18:20)
  • 特奥会简要介绍:关爱残障儿童 展示平等博爱(06/09 18:05)
  • 图:众星牵手特奥发布会 姚明代理人章明基出席(06/09 17:39)
  • 姚明牵手众星关爱特殊奥运会 小巨人再献大爱心(06/09 17:04)
  • 商业赞助捆住手脚 姚明可能缺席奥运火炬传递(06/09 11:46)
  • 火箭有望得强援 全明星前锋麦克代斯欲辅佐姚明(06/08 06:30)
  • 火炬传递将跑最后一棒 姚明:支持奥运义不容辞(06/07 11:37)
  • 能陪叶莉训练很幸福 记在女篮场地等待的姚明(06/04 10:51)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