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雷科巴: 乐观?我做不到
SPORTS.SOHU.COM  2004年6月9日13:21  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作者:“乌拉圭跌至谷底!”这是球队客场0比5惨败哥伦比亚后,乌拉圭国内媒体一致的反应。该国体育报《最新消息》将目前国家队的状况形象地比喻为:“大夫已关掉了呼吸机,乌拉圭从重症监护病房被送到了太平间。”《国家报》则痛心疾首地表示:“哥伦比亚人戏耍了天蓝军团。”

  7轮比赛过后,作为南美传统3强之一的乌拉圭2胜1平4负仅积7分,排名倒数第2,只比垫底的玻利维亚多1分。除了媒体的口诛笔伐,乌拉圭的核心雷科巴甚至公开表示准备考虑退出国家队,以保全自己的尊严。

  球队如今的溃败与足协匆忙更换主帅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在前主帅卡拉斯科率队参加的5场比赛中,乌拉圭在主场分别以5比0和2比1击败玻利维亚与智利,客场3比3逼平巴西,成绩差强人意,且客场1比4输给向来以防守著称的巴拉圭只能算个意外。但足协却在球队主场0比3负于传统鱼腩委内瑞拉后脑子发热,解雇了卡拉斯科,将帅印交予福萨蒂。这一草率的教练易位既让福萨蒂没有足够的时间修补球队,也让队员没有充裕的时间领会新帅的技战术安排。结果,就在所有人都期待福萨蒂的“三把火”时,他却用1比3输秘鲁和0比5被哥伦比亚羞辱的结果把所有人浇了个透心凉。

  此外,球队两任教练都未能解决球队攻守失衡的顽疾。目前,球队进球12个,位列10支参赛队之首,但失球也高达19个,遥遥“领先于”其他参赛队。

  惨败哥伦比亚后,乌拉圭足协主席曾气急败坏地说:“我们决不是差哥伦比亚5球,差委内瑞拉3球,差秘鲁3球。国家队将封闭3天来好好反思!球队应该消除目前这种低落的气氛。”主席的话又点到了乌拉圭的另一个命门——兵败如山倒。从雷科巴悲观的讲话中人们不难感受到这点:“要我对预选赛抱乐观态度?我做不到。”(来源: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