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女排 > 最新动态
瑞士女排精英赛第二天 中国队差点负于弱旅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10日17:4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第一场总打不好,这一怪圈困扰中国队致今晨差点负于弱旅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梁劲松报道:一个劲地紧张,令中国女排在今天凌晨差点栽在德国女排手上,尽管这是中国女排在2004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上的首次亮相。

  大赛第一场总打不好几乎成了中国女排的怪圈,所以今年上半年主帅陈忠和一直努力训练球队及早进入状态。训练成效似乎在昨天的开局中显现,面对本组最弱的德国队,中国队以25比17先下一城。

  不料进入第二局后中国女排旧病复发,从攻手到二传一个比一个手紧。紧张的情绪在拦防上最为明显,前场拦网缺少应变而挡不住对手强攻,后排防守往往是脚到位了手又发紧,将球垫得乱飞。这种失态令对手士气大长,德国队在14比17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扳成23平,进而以25比23扳回次局。第三局情况与第二局相近,德国队将比分追成16平后反超至21比18,中国队一度靠周苏红的快球将比分追近,可关键时刻冯坤的二次球出界和杨昊的发球下网使得德国队以25比23再下一城。

  第四局德国队靠着队长格林的强攻和拉祖维特的拦网领先至16比14,但毕竟还缺乏打败世界冠军的信心,后面的关键球开始手软,这才让中国队以25比21、15比9将胜果夺回。赛后组委会官员对这场比赛的评价是:德国队让击败世界冠军的机会逃跑了。

  本轮的发挥失常几乎成了强队的通病,被陈忠和视为夺冠大热的美国女排,今晨对波兰女排打首局失误奇多,以17比25先输。但美国队的调整能力还不错,次局起失误渐减,遂以28比26,、25比20、25比20连扳三局。

  俄罗斯对古巴本以为是昨天最精彩的一战,不料却以低水平对抗开局。虽打满五场方结束,但双方发挥都极不稳定,前四局除了一攻打得像点样子,别的球基本是你送个无攻过网、我回个扣球出界,结果是俄罗斯以21比25、24比26“送”了第一局和第三局,古巴以15比25、11比25“送”了第二局和第四局。直到决胜局,双方除了继续拼一攻,才开始有拼发球和顽强的防守,从1平打到10平,继而从12平一直打到23平,结果还是古巴人笑到最后,靠着主将小路易斯的强攻以25比23锁定胜局。

  由于第二轮赛事都是精彩不足激烈有余,三场比赛连着打到北京时间今天清晨6时21分才结束。今晚开始的第三轮小组赛,由波兰对日本、中国对古巴、美国对意大利。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瑞士女排精英赛:古巴3-2艰难战胜俄罗斯(06/09 19:44)
  • 瑞士女排精英赛 中国队首战3:2险胜德国队(06/10 08:15)
  •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队首战3-2险胜德国队(06/10 08:05)
  • 瑞士女排精英赛拉开帷幕 中国队今晚首战德国(06/09 17:50)
  • 瑞士女排精英赛开球 中国队今天首战德国(06/09 09:24)
  • 瑞士女排精英赛首日无冷门 意俄美首战告捷(06/09 08:51)
  • 瑞士女排精英赛:意大利3-0波兰 中国明日战德国(06/09 00:53)
  • 瑞士女排精英赛拉开战幕 中国女排面临真正考验(06/08 16:25)
  • 瑞士女排精英赛今日开赛 中国需提防黑马德国(06/08 10:13)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