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女排 > 热门评论
戴瑛俊:中国女排胜在心态成熟 俄罗斯一传太差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12日04:34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国女排战胜俄罗斯是不少人已经想到的,但是直落三局战胜,而且第二局的比分是25:12,这恐怕很多人想不到。但是这场比赛尽管俄罗斯队的两员大将缺席,但是第一局和第三局中国女排在落后很多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已经说明两队目前的趋势:中国女排打俄罗斯没有优势,甚至处于劣势,但是成熟稳定的心态让中国队获胜,而进攻实力超强的俄罗斯队依旧输在两个老问题上面,一个是自己的一传,另外一个是不稳定的心态。

  俄罗斯女排今天日趋成熟的加莫娃体现出了世界超一流攻击手的实力,整场比赛除了一次一攻下网、一次被拦,一次出界之外,其他几乎都个个命中,而俄罗斯队也就是凭借这些出色的攻手在世界排坛占据一席之地。而本场比赛新二传手申申尼娜也基本上发挥出水平,问题不明显,而俄罗斯队输就输在自己的一传上,特别是自由人秋利娜糟糕的一传让俄罗斯队在领先的大好形势被中国队翻盘。其实对于俄罗斯队这样的球队来说,一传要求并不需要很高,只要不直接失误和不太冲网的话,都不成问题。加莫娃的高点进攻几乎没有任何球队能够有实力阻挡,因此哪怕是半到位的球,只要二传传得不太离谱,俄罗斯队的攻手都能一攻得分。但是问题就出在自由人的一传太差,几乎起不了球或者直接失误,特别是面对大力跳发的时候更是毫无办法,因此俄罗斯队在第一三局状态的非常完美的开局最终也一点一点被那一时的一传混乱而葬送。对于这支打法最华丽,最具有观赏性的球队屡屡因为一些低级失误而失利无疑总让人扼腕叹息。但是俄罗斯第三局的新站位给他们带来了新的启示,萨伏诺娃和加莫娃的主攻和索科洛娃的接应在攻防方面都是目前这支球队最合理的了,如果能够用一传不错的普罗特尼科娃出任自由人的话,那么俄罗斯进攻实力将有机会得到完美展现。

  中国女排今天两局比赛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说明了稳定的心理成熟的心态已经成为了这支女排最强劲的驱动力。而这两场比赛中国队进步也很明显,特别是发球,周苏红的发球和王丽娜的跳发突然找到感觉对于中国队来说非常重要、而冯坤稳定的调度也开始回升到去年世界杯的状态,而她的拦网也发挥得不错。中国队的问题还是要减少失误,今天20次失误有些多了。另外就是集体拦网方面依旧是目前女排仍然需要加强的。

  中国女排半决赛和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美国和意大利,应该说中国队这次比赛把奥运会小组赛的主要对手都进行了交手,应该说胜利给队员们更多的信心,这对于奥运来说很有帮助。(戴瑛俊)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戴瑛俊男排落选赛技术总结:三大进步两大问题(05/30 15:48)
  • 戴瑛俊专业分析:中国男排心态失衡断送前程(05/29 17:04)
  • 戴瑛俊专业技术分析:伊朗落败输在自身失误多(05/25 14:01)
  • 戴瑛俊:关键时刻的冷静和顽强斗志挽救中国男排(05/23 21:24)
  • 戴瑛俊专业技术分析:中国男排胜在拦防与心态(05/22 15:03)
  • 戴瑛俊:巴西队征服世界依靠快速全面(11/23 17:16)
  • 戴瑛俊专业评论:一传不稳难“保”快变(11/16 21:41)
  • 戴瑛俊:意大利今天输在防反这一环节(11/14 17:05)
  • 戴瑛俊点评:美国女排用人有误 失误过多葬送胜果(11/13 17:48)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