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女排 > 最新动态
接发怕飘球 拦网处下风 美国找到中国女排命门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13日17:08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瑞士女排精英赛半决赛,缺少了汤姆?洛根的美国女排直落三局就轻松战胜中国女排,使得中国女排在近一年的时间里首尝败绩。其实这次比赛,美国女排状态并不是非常理想,主二传阿莫生完孩子之后首次归队配合,与队友的配合不是非常默契,重点考察的几位年轻主攻显然也没有汤姆?洛跟更出色。此前就算战胜了日本和缺少主力进攻手的波兰都有些跌跌撞撞,但是他们却令人信服的战胜了中国女排。而且他们找到了中国女排的“命门”,严密封锁住中国队的二号进攻,打压副攻。

  所有的球队似乎都明白,对付中国女排现要加强发球,破坏中国队一传之后就在拦网上针对中国队的二、四号位强攻做文章。但是能够做到的就并不多,尽管美国女排这些年一直都输给中国女排,但是他们对于中国女排的套路已经越来越熟悉。去年世界杯上,美国队是唯一能够把当时处于巅峰时期的中国队拖入第五局的球队。

  而昨天的比赛,美国队并不象其他的欧美对手一样大力的跳发,而是发飘球比较多,但是中国队昨天整个一传系统都出现问题,张娜的到位率不高,一向非常稳定的刘亚男却失误频频,这次比赛中国队对于对手的飘球的接发一直存在问题。第一场对德国,16号西尔维斯特的很平、速度很快得上手飘屡屡让中国队一传出现不到位的情况。这场比赛面对美国队的飘球中国队的接发存在的问题更是非常明显。

  另外美国队的战术成功之处在于成功抑制住了中国队的二号位进攻。中国队一般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往往是考虑先发动快攻或者是二号位的双背飞,以快制胜。这场比赛冯坤一传到位的情况下,给周苏红的双背飞不是很多,往往是先给刘亚男打三号位的背快或者是张平的二号位或者二、三号位之间的单脚背飞,美国队在比赛中洞穿了这一点,在二三号位的拦网效果很好,经常组织起防反。而由于本次比赛杨昊状态非常差,冯坤在二三号位打不开之后,即使转变线路传四号位给主攻,也往往不能下球。因为在网口的进攻中国队陷入全线的被动。反观中国队的拦网几乎没有办法给对手更大的压力,由于张平拦网差,尤其是破坏性拦网太多,使得中国队几乎没有更多的防反机会。因此他在前排的时候对方的一攻成功率非常高,尤其是左手接应梅德卡夫,进攻如入无人之境。这次比赛梅德卡夫状态非常神勇,几乎场场比赛都是美国队的头号得分手。赵蕊蕊缺席之后的中国女排网上实力大打折扣,在之前的比赛已经体现得非常明显了,这场比赛输球之后网上的差距已经更加量化,这是中国女排目前面临的最大的“瓶颈”。

  这场比赛冯坤的表现也是差强人意,传球不到位的很多,就连刘亚男这种非常机敏的对二传不是很挑剔的选手都找不到进攻的节奏。在冯坤与张平配合渐入佳境的时候,似乎与其他攻手的配合变得比较生疏,这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也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女排输给美国终于可以让他们放下心理的包袱,毕竟很久没有尝过输球滋味的他们“连胜纪录”一直是压在心头的石头。况且只有失利到来的时候才能对自己有更清醒的认识,同时也换个眼光看对手。(李博)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瑞士精英赛0比3负美国 中国女排以惨败告别连胜(06/13 15:16)
  • 女排精英赛:美意将复制世锦赛决赛 中古争第三(06/13 10:46)
  • 女排姑娘直落三局横扫俄罗斯 发挥稳定成功晋级(06/13 03:54)
  • 女排精英赛:中国0-3美国 结束25场国际比赛连胜(06/13 03:53)
  • 女排直落三局轻取俄罗斯 干净利落大大出人意料(06/13 02:04)
  • 瑞士女排精英赛产生四强 中古意美四队顺利晋级(06/12 10:26)
  •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队3-0战胜俄罗斯进军四强(06/12 03:24)
  • 瑞士女排精英赛第三天:意大利爆冷3-1战胜美国(06/11 17:05)
  • 瑞士女排精英赛积分榜:中国队暂居A组第一(06/11 14:50)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