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雅典奥运火炬传递 > 焦点新闻
雅典奥运火炬抵达墨西哥 市民雨中兴奋迎接圣火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16日17:02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墨西哥城6月15日电 新华社记者叶书宏

  歌声、欢呼声充斥广场,气球、彩纸屑漫天飞扬。时隔36年,奥运圣火再次光临墨西哥城。尽管下着瓢泼大雨,但丝毫没有浇灭墨西哥人似火的热情。当地时间15日下午7时30分,奥运火炬完成53公里的墨西哥城巡游,在上万名市民的欢呼声中顺利抵达墨城宪法广场。

  当天凌晨4时,负责运送奥运圣火的波音747客机从巴西飞抵墨西哥城国际机场。7点左右,墨西哥城市长洛贝斯·奥夫拉多尔从护送圣火的雅典官员手中接过火种。然后,火种由车队运往1968年奥运会举办地、墨西哥奥林匹克体育场。这里是本次墨西哥城奥运火炬接力的起点。

  中午11点左右,火种抵达体育场,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校长胡安·拉蒙·德拉福恩特将火炬点燃,然后由1968年点燃奥运圣火,也是现代奥运史上第一个点燃奥运圣火的女性恩里克塔·巴西里奥女士持火炬绕场一周,数百名墨西哥体育健儿尾随其后,开始了奥运火炬接力。在接下来近53公里的接力路程中,共有123名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参加接力,其中包括现世界女子400米冠军安娜·格瓦拉和世界田坛享有盛誉的罗萨里奥·伊格雷西亚斯。接力路线由起点奥林匹克体育场依次经过革命大街、起义者大道、世界贸易中心、瓜达卢佩教堂、人类学博物馆和改革大道等墨西哥城具有代表性的道路和建筑,最后抵达宪法广场。路上,数万名市民身穿印有雅典奥运会标志的白色T恤,手摇五环旗夹道欢呼。雨季的墨西哥城天气说变就变。下午4时左右,正当“朝圣”的人群缓缓向宪法广场汇集的时候,大雨倾盆而下。这时距离圣火抵达宪法广场还有约3个小时,虔诚的墨西哥人驻足雨中静静等待圣火的到来。墨城阿尔瓦罗奥夫雷贡区的劳拉对记者说:“1968年墨西哥举行过一次奥运会,当时我兴奋得整夜睡不着觉,这次火炬再次光临墨西哥,我感到特别自豪。”

  当地时间下午7时30分左右,墨西哥著名体育评论员何塞·拉蒙·费尔南德斯穿过广场上沸腾的人群,把奥运火炬交给最后一名火炬接力手、96岁的墨西哥体坛宿将罗萨里奥·伊格雷西亚斯。时隔36年再次看到奥林匹亚山的火种,老人激动不已,在沉默了近半分钟后,她用火炬点燃了身边的火炬台,奥运圣火伴着奥林匹克进行曲的旋律熊熊燃烧。

  16日,奥运火种将前往美国洛杉玑继续它的传递历程。这次奥运圣火传递共经过27个国家的34个城市,是现代奥运史上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全球传递。圣火火种将传遍所有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其中包括将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北京。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