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最新动态
约翰逊走时恋恋不舍:我结业了 中国田径还没有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17日14:41  来源: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特约记者莫婷北京报道 16日,美国前短跑巨星迈克尔·约翰逊在中国的3天训练课程终于宣告结束。17日上午,他将乘坐国航航班前往美国,他的教练克莱德还将留下授课两天。临行前,约翰逊说,“我结业了,但中国田径还没有!”

  也许是意识到这将是约翰逊的最后一课,16日下午两点半,他和克莱德早早地来到田径馆,并亲自在跑道上布置起上课用的道具:黄色的分区帽子、软绳爬梯、一条弹力绳……他们还反复检查软梯两边是否对齐,每格的长度是否一样。为保证18个格子之间距离相等,约翰逊用脚反复测量,以保持队员练习频率时时间的精确。

  热身完毕,队员开始进行50米跑练习。想完成这些简单的动作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丝毫的动作误差,都逃不过师徒两人的“法眼”。果然,在练习小步幅高步频时,由于动作不协调,几名高个选手“遭殃”了。师徒要求选手停下,随后一个讲解,一个示范。在示范时,克莱德还要求约翰逊多角度地操作,直到对方弄懂为止。

  而在阻力跑时,克莱德又拿出那根“黑色魔带”。与昨天不同的是,克莱德这次是自己牵着另一头,约翰逊朝向另一头。短短的5米,约翰逊用了两百多步。

  不过,在训练间隙,克莱德不忘娱乐一把:两名男选手,看谁先跑完5米。奖品?自然是一句奖励。

  随后,来自海淀区的一名教师带着女儿田惠钟前来“取经”。小女孩虽然只有9岁,却能在400米跑中跑到1分09秒。田惠钟,也有幸成为8名选手中的“编外弟子”,当然,也是最小的弟子。

  最后一项是200米变速跑,师徒在跑道上来回穿梭。一旦发现有谁姿势不对,约翰逊马上将其叫到一旁,并面授机宜。“约翰逊对我说,我的右臂比左臂摆得高一些。如果能改变这个习惯,我的成绩一定会提高很快。”短跑好手曾秀君看样子很得意。

  另一位女短跑运动员黄梅也说,“他们的训练很有质量,尤其是一些器械辅助,让我们觉得训练不再枯燥。”

  3天的训练课程,中国教练与队员感受最深的,是时间太短。“并不是他们的理论有多先进,主要是可以从他们的角度多思考一些问题。这对我们在技术动作中的创新,无疑有很大的帮助。”广东田径队教练麦国强表示。

  四川短跑队教练张容伟也说:“其实,有些观念我们以前也提出过,但队员不一定能真正执行。现在有这么大一个腕亲自示范,效果可能会好些。”

  5点半,最后一课结束。约翰逊收拾起运动器材,依旧是一丝不苟。

  不过,这次约翰逊并没有离开包围的人群,而是从包里掏出了相机,这个难忘的时刻,他希望能永远留住。“这3天我和他们相处得很融洽,也是我人生中最美妙的时刻。不过,这个时间我不能完成多少事情,但请相信,在2008年之前,我还会再来的。无论是对我还是中国田径而言,这次活动,仅仅是一个开端。”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约翰逊走了教练不解渴 田管中心:我们还要请腕(06/17 14:33)
  • 阿甘约翰逊今日回美国 徒弟走了师傅继续来执教(06/17 09:29)
  • 训练课上,约翰逊针对每个选手的不同特点进行指导(06/17 07:31)
  • “阿甘”约翰逊授课开始务实 中国学生连称获益(06/16 15:22)
  • 约翰逊预言刘翔雅典能夺冠 男子百米金牌归格林(06/16 10:37)
  • 李雪梅向约翰逊讨教治伤秘诀:他对我帮助不大(06/16 09:20)
  • 阿甘约翰逊来华授课第二天 学员高呼“不解渴”(06/16 09:17)
  • 压力对运动员永远存在 约翰逊:控制好就行(06/15 17:52)
  • 备课披星戴月 讲课挥汗如雨--约翰逊首日授课记(06/15 09:28)
  • 约翰逊讲课理论加实践 明星学生问题各不相同(06/15 09:20)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