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玫瑰集结备战奥运会 韩文霞缺席永诀女足?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17日04:40  来源:北国网-球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6月16日下午6点30分,张海涛钦笔点出的新一届女足国家集训队的全体成员齐聚在天坛公寓向教练组报到,从那一刻起中国女足的奥运会备战工程正式启动。

  总局“双重支持

  当天晚上8点30分,女足国家队在张海涛的主持下召开了一个历时70分钟的工作会议。这个会议没有什么特别鲜明的主题,张海涛主要介绍了一下球队的最新变化,这种变化恰恰都来自于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

  首先是在人员方面,国家体育总局专门又给女足拨来了两个队医,当张朋和资深的老运动医学专家何大夫充实到球队中以后,女足便已经拥有了3个队医。这种配备规模可谓是空前的,足见体育总局对女足的重视程度;总局对女足备战的支持还体现在集训名单的扩大上,张海涛提出将集训名单扩大至29人,总局毫不犹豫地予以了批准,这意味着在今后近两个月的时间内国家体育总局要为女足多拨出10万元的经费。

  此外,国家体育总局这次确实把“先期预付比赛奖金”的工作落到了实处。报到日当晚,中国足协的女副主席薛立专程赶过来看望女足众将士,她亲口向大家传达了这个信息———在8月1日出征雅典之前,所有女足人士的工资卡上都将被打进那笔预支的奖金!

  从17日开始,玫瑰们要在体育总局大院内完成多项身体机能测试,每个人的身体指标都将被准确记录下来并制成一份个人档案,在19日晚上全队开往香河基地之后,张海涛将在集训期里根据这份档案给每名队员布置不同的针对性训练方案。

  韩文霞因故缺席?

  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的29名队员并没有在报到日全部到齐,来自大连实德的门将韩文霞因故缺席。据透露,韩文霞本次缺席很可能是与国家队的一次永诀,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了她的堂哥韩文海,后者刚刚在不久前演绎了一幕自动退出国家队的惊人之举。

  韩文霞是一名已经拥有至少8年国家队经历的老国脚,在前两任主帅马元安与马良行执教期间,韩文霞都有过由替补跃升至主力的骄人业绩,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大赛场次也接近了六十场。这一次国家集训队中张海涛一共招入了肖珍、宁珍云、张艳茹和韩文霞4名门将,虽然肖珍凭借着年龄优势暂时把持着主力的位置,但是韩文霞的机会还是要远远高于宁、张两位稚嫩小将,按理说她没有必要担心自己会在竞争中被淘汰出局。教练组的一名成员含糊地向记者说,韩文霞是因为腿部旧伤复发而暂时错过报到,过几天她就会归队。但事实上韩文霞的身体状况相当不错,在刚刚结束的女超第一阶段比赛中她一直以主力身份代表大连实德队打满了全部比赛,为实德队目前稳居北区第二立下了赫赫战功,所以“伤退说”是明显不成立的。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韩文霞告别国家队?我们在继续关注的同时也深深的希望,这其中并不存在任何不合谐的因素!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绿茵场上花木兰 和赵本山铁哥们--访曲飞飞(06/16 16:15)
  • 女足开始备战奥运 张海涛只谈集训不谈夺冠(06/14 04:40)
  • 奥运会足球赛程排定 中国女足进八强没悬念(06/11 09:42)
  • 奥运足球分组抽签揭晓 中国女足遭遇德国(06/10 18:01)
  • 奥运女足抽签揭晓:中国玫瑰遭遇世界冠军(06/10 15:00)
  • 奥运足球抽签揭晓 中国女足恰逢世界冠军(06/10 09:45)
  • 雅典奥运足球分组抽签揭晓 玫瑰遇世界冠军(06/10 08:29)
  • 奥运足球分组全部揭晓 中国女足小组赛遭遇德国(06/09 18:21)
  • 张海涛孤掌难鸣 背负四强指标重压淡看抽签(06/09 10:11)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