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奥运回顾
图文: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英雄人物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21日18:44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1.上届体操"女皇"罗马尼亚的科马内奇在争夺个人全能桂冠时,败于苏联18岁的叶莲娜·达维多娃,与民主德国的马克西·格瑙克并列亚军。罗《火花报》7月25日曾发表题为"玷污奥运会精神"的文章,指责"裁判员们粗暴地践踏了体育道德和奥运会精神,在众目睽睽之下夺走了她(科马内奇)的金牌"。不过,科马内奇仍是这次赛场的强者,共获两枚金牌(平衡木、自由体操)、两枚银牌(全能、团体)。

  2.埃塞俄比亚的米鲁茨·伊夫特,这个年已35岁并有5个儿女的选手一举获得5000米、10000米两项金牌。伊夫特这个名字在当时田坛并不陌生,1972年奥运会时他就在10000米赛中获得过铜牌。1976年因埃塞俄比亚参加了抵制行列,使他失去了在蒙特利尔夺标的机会。但翌年在首届世界杯田径赛上,他取得了这两个长跑项目的桂冠。不过,伊夫特在莫斯科得以取胜,与世界头号强手肯尼亚的亨利·罗诺缺席不无关系。

  3.20岁的苏联大学生弗拉季米尔·萨尔尼科夫是本届男子游泳的新闻人物,共得了3枚金牌。1500米赛中,他以14分58秒27取胜,成为游泳史上第一个突破15分大关的选手。随后又在400米和4×200米自由泳比赛夺取了他的第二、第三枚金牌。莫斯科奥运会后,他又多次创世界纪录并在重大比赛中取胜。

  4.民主德国的巴巴拉·克劳泽,是民主德国继恩德尔之后又一著名泳星。正是由于她获取了1枚金牌,才使民主德国在1978年世界锦标赛中没有全线溃败。这次她在100米自由泳中先后以54秒98、54秒79两破世界纪录,在200米自由泳中创奥运会纪录(1分58秒33),在4×100 米自由泳中创世界纪录(3分42秒71)。

  5.英国两位中跑明星塞巴斯蒂安·科和史蒂夫·奥维特在1500米、800米各获得1枚金牌。但科的表演并不令人满意。1979年科如风卷残云似地在41天时间里连破800米、1500米和1英里世界纪录,被评为当年世界最佳运动员。这次在莫斯科,他在800米赛中失利,只获银牌;1500米赛虽夺金牌,但连奥运会纪录也未能突破。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