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奥运项目
中国射击名将许海峰:零的突破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22日16:30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许海峰 中国男子射击运动员。1957年8月10日出生在福建。原籍安徽省和县。小时即喜欢打弹弓,有“弹弓王”之称。1979年和1982年两次参加巢湖地区射击集训。1982年入安徽省射击队。1983年被选入国家射击集训队,任训练中心射击队助理教练兼运动员。1983年在第五届亚洲射击锦标赛中,获气手枪亚军和自选手枪慢射第三名。同年在第五届全运会中,获自选手枪慢射亚军。1984年在洛杉矶国际射击比赛中,以568环的成绩获自选手枪慢射冠军,同年的7月29日在洛杉矶第二十三届奥运会射击比赛中,以566环的成绩获自选手枪慢射金牌,是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获得者,也是中国中国奥运史上夺得第一个冠军。在第6届亚洲射击锦标赛上,获气手枪冠军。1986年在汉城第十届亚洲运动会射击比赛中,获男子自选手枪和男子气手枪两枚金牌(其中自选手枪660环,破世界纪录),并与队友合作,获男子自选手枪团体和男子气手枪团体金牌。1987年在慕尼黑举行的世界杯赛中,夺得气手枪亚军、自选手枪慢射第三名。1988年在汉城第二十四届奥运会上,以684.5环获男子气手枪铜牌。1983年获运动健将称号。1986年获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1984年和1987年两次获国家体委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984年和1986年两次被评为全国十名最佳运动员之一。1995年从国家队退役,任国家射击队女子手枪组教练。

  是中共第十三、十四、十五大代表。

  比赛成绩:

  1984年,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23届奥运会上,以566环的成绩获得该届奥运会首项冠军——男子自选手枪冠军,成为我国第一个在奥运会上获冠军的运动员。

  1988年,在韩国举行的第24届汉城奥运会上,夺得男子气手枪军。

  1990年,在中国北京举行的第11届亚运会上,以660环的成绩获男子个人自选手枪慢射60发比赛的冠军;与队友合作,夺得男子团体自选手枪慢射60发冠军。

  1994年7月,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第46届射击世界锦标赛上,与队友合作,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冠军。

  1994年9月,在日本广岛举行的第12届亚运会上,与队友合作,夺得男子手枪慢射团体冠军。所获荣誉:

  曾获共青团中央授予的“全国新长征突击手”称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赠予的一等军功奖章,国家体委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并被授予全国劳模称号。

  1985年获1984年度“全国十佳运动员”称号。

  1985年获1984年度“全国十佳运动员”称号。

  1987年获1986年度“全国十佳运动员”称号。

  1994年被评为“建国45周年体坛45英杰”之一。

  1998年1月,获由中国射击协会和北京李宁体育用品公司共同主办的1997年全国射击“双十佳”教练员称号。

  1999年8月,当选为中国体育报社、中央电视台和山东潍坊亚星集团联合主办的评选“新中国体育五十星”。

  1999年12月,获由中国奥委会、霍英东基金会和中国体育记者协会共同主办的评选“世纪之星”中国最佳运动员提名奖。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球王贝利个人资料(06/26 20:57)
  • 球王马拉多纳个人简介(06/26 20:57)
  •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06/26 20:57)
  • 足球项目越位介绍(06/26 19:48)
  • 足球项目踢球点球决胜(06/26 18:39)
  • 足球项目角球介绍(06/26 18:39)
  • 足球项目犯规与不当行为(06/26 18:39)
  • 足球项目任意球介绍(06/26 18:39)
  • 足球项目罚球点球(06/26 18:39)
  • 足球项目掷界外球介绍(06/26 18:39)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