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奥运项目
曲棍球运动术语介绍(一)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25日12:24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干扰球棍(stick checking)
  
  曲棍球运动术语。指比赛中,队员用球棍钩扣、推 压、击打或用手抓住对方队员球棍,以致于影响和下扰 对方进行正常的台球,称为“干扰球棍”。
  
  开球(bully;face off)
  
  曲棍球运动术语。比赛过程中,每半场开始或每进 一球后,均需“开球”。开球时,球须静止放在场地中间, 由开球一方的队员做一个向后传球动作。此时双方其 他队员均须站在本方半场内,并与球保持至少4.57米 的距离。
  
  运球(the dribble)
  
  曲棍球技术名词,是击球基本技术的1种。指利用 手腕和手臂的自然摆动力量,连续不断地轻轻拍击、拨 弄和推球,使球向前运行。
  
  任意球(free hit)
  
  曲棍球运动术语。队员在本方射门区以外犯规,一 般均判罚任意球。罚球时,应将球静止地放在犯规点, 由主罚队员击球或沿地面推球,不准铲击球、推挑低半 球和挑高球。其他队员均应离球至少4.57米以远。主 罚队员将球击出后,在未经其他队员触及前,不得再击 球和接近再次击球的距离以内。在男子比赛中,如攻方 队员在守方14.63米线以内为犯规,则守方可在垂直 球门线穿过犯规地点的 14. 63米线上任意一点执行。 在女子比赛中,攻方如在守方的射门区内犯规,则守方 可在射门区内任何一点上执行。
  
  点球(Penalty spot)
  
  曲棍球运动术语。指防守队员在本方射门区内犯 规,其行为为阻止对方射门得分时,判罚“点球”。球须 静止地放在离球门6.40米的罚球点上。除守方守门员 和攻方主罚队员外,其他队员均应站到守方23米线 外。允许主罚队员向前跨一步,用推球、挑拨球或排球 射门。守门员在对方球未击出前,任何一脚不得离开球 门线,救球时不得举棍超肩挡球。
  
  近角球(penalty corner;short corner)
  
  曲棍球运动术语。指防守队员在防守时,故意将球 击出本方球门线,或在本方23米线内故意犯规、本方 射门区内犯规时,对守方的一种判罚。罚球时,将球静 止地放在离守方球门柱9.14米处的球门线上,守方最 多有6名队员站在本方球门线外,其余队员站在中线 外。攻方除1名击罚球的队员外,其余队员均必须站在 射门区外,直到球被罚出。如罚出的球未被守方队员触 及,攻方必须先停球,然后射门;如采用手停球, 则须待 球静止停在地上后射门,否则无效。
  
  远角球(long corner)
  
  曲棍球运动术语。指守方队员在本方23米线内, 无意地将球碰出本方球门线时,由对方一名队员将球 放置在距角旗4.57米以内的球门线或边线上,将球击 人场内。击球方法与近角球相似。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自行车项目之越野赛简介(06/25 14:09)
  • 自行车项目之公路自行车赛简介(06/25 14:06)
  • 自行车项目之场地自行车赛简介(06/25 14:00)
  • 自行车运动竞赛规则(06/25 13:51)
  • 曲棍球比赛中的罚点球(06/25 12:24)
  • 图文:自行车运动精彩瞬间 女子山地自行车(06/25 09:50)
  • 图文:自行车运动精彩瞬间 女子自行车场地赛(06/25 09:50)
  • 图文:自行车运动精彩瞬间 自行车黑白1896(06/25 09:50)
  • 图文:自行车运动精彩瞬间 男子自行车公路赛(06/25 09:50)
  • 图文: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 阿列克谢耶夫夺冠(06/24 21:36)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