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女排 > 最新动态
蕊蕊伤愈陈忠和开心 中国女排:这回金牌有底了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25日14:30  来源: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特约记者唐古天津报道 主教练陈忠和很久没笑得这么灿烂了。在第一主力赵蕊蕊受伤后,这位带领中国女排走向世界之巅的福建汉子便一直沉默寡言。不过,在22日获悉赵蕊蕊右腿骨折基本痊愈后,队里笑得最开心的就是他。陈忠和甚至将这一好消息告诉记者,与他们分享。

  陈忠和说:“近段我们压力很大。特别是瑞士精英赛输给美国队后,我们网上实力不足的弱点得到暴露。赵蕊蕊这次伤愈,对我们是个好消息。”陈忠和下意识地比划了一下拦网动作,“不能说赵蕊蕊马上就能上场比赛。即使各项检查指标合格,她最快也要下月才能归队。我说的好处指的是精神上的。她伤好后,队员心里更有底了,训练也更带劲了。”

  陈忠和的好心情也感染了队员,这其中包括赵蕊蕊的替补张萍。她说:“蕊蕊的实力非常强,她伤愈后,我想,这回中国女排争夺奥运会金牌有底了。不过,我还是会在训练中继续努力,给她制造压力的。”

  不过,瑞士精英赛的失利也证明:在中国队夺取世界冠军、对手都在研究自己的前提下,如果中国队不尝试改变,即便是“第一高妹”赵蕊蕊归队,也很难在雅典有所作为。因此,在近日训练中,陈忠和的训练思路开始出现一些新东西:在体能训练中,他增加了负20公斤慢速蹲起以及仰卧起坐原地高抬腿跑等“花活”;而对可能无缘雅典的小将王一梅,他也是充分利用。

  24日的训练,陈忠和将主力分为两组,一组是冯坤、王丽娜、张萍,另一组是杨昊、张娜、周苏红,18岁的王一梅被分在了杨昊一组。陈忠和说:“杨昊最近状态不好,扣球扣不上力,调来王一梅可以增加这一组的攻击力。王丽娜扣球、发球力量大,正好可以锻炼张娜的一传。冯坤和张萍一起,可以让她们的配合更默契。”在精英赛上,主攻杨昊状态平平,这次与小将王一梅同组,可以激发她的状态。

  “排球不只拼力量,还有智慧。奥运会强手很多,想以不变应万变不可能,随时变阵是考验球队是否成熟的标志。我们在奥运会上也不会只有一套战术。”陈忠和说。

  陈忠和表示,目前队伍已进入针对性训练环节,通过观看各队录像,每名球员对各自需要注意的对手情况已然十分清楚。陈忠和说:“美国是中国奥运会上最强的对手,但巴西、意大利、俄罗斯也不弱。我们备战要针对不同对手,进行训练。”但他也承认,“针对美国的训练多一点。”

  显然,瑞士输给对手后,陈忠和并不希望队员带着失败的阴影,去投入到8月14日与美国的奥运会首场比赛中。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组图:中国女排众生相 奥运场上“拼”字当头(06/24 19:16)
  • 图文:奥运场上中国女排“拼”字当头 冯坤(06/24 18:59)
  • 图文:奥运场上中国女排“拼”字当头 冯坤(06/24 18:58)
  • 图文:奥运场上中国女排“拼”字当头 刘亚男(06/24 18:57)
  • 图文:奥运场上中国女排“拼”字当头 杨昊(06/24 18:55)
  • 图文:奥运场上中国女排“拼”字当头 王丽娜(06/24 18:51)
  • 图文:奥运场上中国女排“拼”字当头 周苏红(06/24 18:49)
  • 图文:奥运场上中国女排“拼”字当头 刘亚男(06/24 18:47)
  • 图文:奥运场上中国女排“拼”字当头 陈忠和(06/24 18:42)
  • 图文:奥运场上中国女排“拼”字当头 王丽娜(06/24 18:44)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