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男乒厦门备战全天追踪:从一天三练到一天两练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25日14:28  来源: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特约记者袁琳厦门报道 从6月1日到现在,中国男乒训练基地似乎是无法逾越的屏障。24日从9时15分到晚7点半,记者得以观看了当天集训的全过程。

  马王一小时两件T恤

  上午9时15分,上午训练课开始。

  最先进行的准备活动,慢跑,扩胸,绕台子来四趟障碍跑……与马琳形影不离的陈玘,趁着热身操倒地动作机会开始打着哈欠。队友都起身了,他还“赖”在地上:任马琳踢着屁股,就是不起。

  接下来进行技术训练。马琳对王建军,王励勤对张超,王皓对郝帅,孔令辉对刘国正对打。刚刚打完一场公开训练赛的王建军一边四处找毛巾一边苦着脸诉道:“训练量不大?谁说的,这一个月练得太累了。”

  双打训练后是马琳、王皓、王励勤等三人“二打一”环节。一小时不到,王励勤和马林先后换了一件T恤。

  蔡振华的三个没必要

  9时30分,姗姗来迟的总教练蔡振华成为记者们轰炸的焦点。蔡振华一边咂着咖啡,一边抱歉地说,“昨晚的训练课改为看录像,是我让他们调的。原来训练计划里有业务学习,但比重不够,我让他们加了7节课。看录像、研究对手特点。比赛的时候队员光想着怎么回球,拍子被球赶着、逼着,战术上来不及仔细研究,这样就学不到东西,有总结才有提高。”

  有记者问奥运会前是否有出国集训的打算,蔡振华提出了三个“没必要”。

  首先是提前适应环境没必要。中国队的奥运对手大赛经验一箩筐,天气、饮食之类的客观因素根本无需适应。

  其次是找对手热身没必要。对手的选择直接影响训练效果,对于总体水平较高的中国选手而言,既然国内各种打法类型的选手都有,到欧洲找人当练手实属多余。

  第三是出国训练没必要。欧洲国家曾对中国乒乓球队发出过邀请,但被蔡振华拒绝了:“场地都不一定有保证,怎么保证训练效果?”

  一场比赛,两种结果

  中午11点40,骄阳似火,22名国乒将士光着上身,“傻呆呆”地伫立在炎炎烈日下。统领全军的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王皓,因为怕过敏把脸涂得花花白白的教练肖战,此刻都对着一坪绿草和两个空门没了办法——人到齐了,足球却没了。

  四川小将邱贻可对着体能教练史鸿范的质问一脸委屈:“是放在我屋里了,可谁来都踢一脚……反正找不着了。”

  这种伫立持续了20分钟,直到一只从“邻居”厦门射箭队借来了足球,总算为这群高手解了围。

  至于这场特殊体能训练课的最终赛况,8小时后出现了两个版本。一直在旁观看的队医袁朝阳说3比1,王皓、王励勤、刘指导和肖指导一方胜;北京小将唐鹏则说2比2战平,王皓踢进的第一个球和王励勤罚进的第一个任意球都因手球在先,算不得数。

  无论输赢,足球比赛仍是男队最受欢迎的体能课。尽管史指导总说踢球比打球累,队医小袁一再祈祷“千万别有人受伤”,马林说了至少三遍:打死我也不踢……

  24日晚7点半,国乒前往厦门进行表演赛。国乒队这种集训,还将继续。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组图:中国男乒奥运会前热身 检验近期训练成果(06/25 13:34)
  • 图文:中国男乒奥运前热身 王励勤不敌单明杰(06/25 13:04)
  • 图文:中国男乒奥运前热身 王励勤赛后观战(06/25 12:52)
  • 图文:中国男乒奥运前热身 王皓孔令辉配合默契(06/25 12:49)
  • 图文:中国男乒奥运前热身 王皓/马琳双打比赛(06/25 12:43)
  • 图文:中国男乒奥运前热身 刘国梁场外指导(06/25 12:40)
  • 图文:中国男乒奥运前热身 蔡振华接受采访(06/25 12:39)
  • 图文:中国男乒奥运前热身 王皓1-3不敌马琳(06/25 12:32)
  • 图文:中国男乒奥运前热身 马琳3-1战胜王皓(06/25 12:29)
  • 中国男篮确定三场热身赛 哈里斯为球员做示范(06/25 12:26)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