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最新动态
绚烂往事犹在眼前 今朝雅典梦碎李娜很伤心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02日14:59  来源:足球-劲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记者文涛报道 李娜在宿舍里忙着整理行装,跳水队马上就要坐火车到济南去了,4年前的这个时候,16岁的她就是从这里奔赴中国跳水队的福地济南,然后是悉尼。悉尼,一金一银,往事如梦,好绚烂。

  教练张挺匆匆进来,“领导一会儿找你。”

  “找我?上午全队训练说我不用参加了,也好,多点时间收拾行李。”

  领队周继红和跳水部主任李大正来了,“奥运名单里没有你,济南你不用去了。”

  李娜懵了。

  这是6月23日中午。2个小时后,窗外训练局的大巴绝尘而去,四年前,她从这里可以清楚地看到悉尼歌剧院的穹顶,现在,雅典卫城在泪光中渐渐成了碎片。

  “我一直哭,脑子里空白一片,悉尼奥运会丢了单人金牌,我就憋着一口气,四年后雅典看我的!只要给我机会,我一定把冠军拿回来!可是……”

  20岁的李娜憋不住,独自赶到济南,她要把那个大大的问号带给周继红。周领队不在,在张挺的劝说下,李娜回到了北京。远在安徽的父母也知道了这个消息,妈妈赶到了北京安抚无助的女儿。

  李娜想不通的是,自己靠实力拼来的积分第一连希腊的一张机票都换不来。她认为难度低的说法很牵强,因为跳水和体操的打分完全不一样。体操自然要靠难度,难度不够起评分就低,跳水难度在最后打分中占的比例没有那样大。“说我难度不够,但是为什么在比赛中我都能赢呢?不能片面看难度高低,最重要的是结果。”

  游泳中心在跳水队去济南后有段时间联系不上李娜,北京队也没有她的任何消息,很担心。李娜告诉记者,其实队伍去济南以后我就回了北京队,这段时间迷迷糊糊的,“我还以为北京队应该知道这个消息,其实出发前除了中心领导之外大家都不清楚具体的名单,张(挺)指导头一天夜里两点才从墨西哥打完比赛回来,他也是刚刚知道。我一个小姑娘能去哪里呀,国家队走了,我只能回北京队,组织纪律还是要遵守。”

  本来以为这段难熬的日子李娜要不找各方诉苦求助,或者是干脆回老家透透气,但作为一名老运动员,李娜首先想到的还是奥运会。她一直在北京队所在的光彩体育馆坚持训练,游泳中心曾表示说7月13日报正式名单以前,李娜还有机会,前提是入选的三个队员出现影响比赛的伤病。李娜说要保持好自己的身体状态和技术水平,一线希望也要争取。“我很清楚这只是理论上的希望,但作为国家队队员,我的使命就是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短短的几天,小李娜经历了可能是她人生最大的挫折。“的确这一段时间完全不知道如何宣泄。但作为国家队队员,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我也不愿意影响国家队的备战。另外,气坏了身子自己难受呀,去医院谁给报销?奥运会重要,但不是一切,我才20岁,生活还要继续。”

  尽管还走在希望和绝望之间,李娜活泼的性格渐渐在恢复。当记者抱怨说忙着采访,忘记了当晚的欧洲杯谁对谁时,李娜脱口而出:“荷兰对葡萄牙!”

  “你看不看?”记者问。

  “想看呀,但是今晚不行,明天还要训练!”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跳水奥运阵容基本确定 没有李娜事出有因(07/02 10:42)
  • 都是新规则惹的祸--李娜落选奥运阵容解析(07/02 09:51)
  • 奥运冠军李娜无缘雅典 李桦:双人跳水优势明显(07/02 02:03)
  • 中国跳水奥运名单出炉 无搭档李娜无缘雅典(07/02 01:39)
  • 跳水队奥运阵容解密:莫瀚娜in 王天凌out(06/29 10:40)
  • 跳水队奥运名单已露11人 川妹子莫瀚娜入围(06/29 04:14)
  • 总局领导慰问备战奥运会的国家跳水队(06/26 15:29)
  • 总决赛归来倦意未消 跳水队屯兵济南备战奥运(06/25 01:05)
  • 墨西哥跳水大奖赛敲警钟 田亮落败依然自信(06/23 14:30)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