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北京2008》 > 《轻松坊》访谈录
中国军团的访谈录 --访体操队员李小鹏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03日14:35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李小鹏

  生日: 1981年7月27日

  身高: 1.62米

  体重: 55公斤

  出生地: 湖南长沙

  娱乐: 玩游戏机

  喜好: 果冻

  宠物: 乌龟

  绝招:“双杠李小鹏”

  绝招:“李小鹏跳”

  主要成绩:

  199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团体冠军

  1998年世界杯体操总决赛自由体操冠军、双杠冠军

  199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团体冠军、跳马冠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团体冠军、双杠冠军

  2002年世界体操单项锦标赛跳马、双杠冠军

  2002年世界杯体操赛总决赛双杠冠军

  2003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团体、跳马、双杠冠军

  记者:“小鹏,好久没见,你还是那么帅气啊!”

  李小鹏:“你又夸我了!”

  记者:“但是我觉得你有一点跟以前不大一样,你知道我说的是哪儿吗?”

  李小鹏:“哪儿啊?”

  记者:“是牙套给摘了。我记得今年世锦赛的时候你还带着牙套,什么时候摘的?”

  李小鹏:“11月初。”

  记者:“刚摘不久,你觉得达到矫正的效果了吗?”

  李小鹏:“挺好的,觉得也挺快的,一晃一年半戴完就摘了。”

  记者:“带了一年半呢!我看队里不光是你一个人带牙套,好几个呢!”

  李小鹏:“滕海滨那时侯跟我一起也带着牙套,我现在好了。好多小女孩她们也去带,想在以后看起来更整齐,更能够表现自己。”

  记者:“你无意当中又带了体操队的一个潮流啊。”

  李小鹏:“不知道这个算不算。”

  记者:“当然算了!有很多人都说你是一个体操天才,训练时间最短、效率最高,而且成绩最好。你觉得天才和训练之间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

  李小鹏:“其实我觉得他们都瞎说呢,我没有练得很短就能出很好的成绩。”

  记者:“人家说你效率高啊!很多次都看到其他队员都在训练,你已经(休息了)。”

  李小鹏:“可能是对于动作理解的能力会比他们要好一些,但最重要的是我自己还是花时间去练了。”

  记者:“有时候我觉得各个行业都是这样,这个专业对你来说就像一层窗户纸一样,你要经过大量艰苦的训练、艰苦的磨练,你才能够在某一个时刻一下就捅破了。捅破之后,无论是训练起来,还是从事本职工作也好,都是非常得心应手。我不知道你是在什么时候觉得自己捅破了这一层薄薄的窗户纸呢?”

  李小鹏:“我觉得可能从到了国家队以后。在省队的时候,自己觉得那个时候完全没有长大、没有思想,整天想着怎么玩得更开心、训练更轻松,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去玩其它的、去做其它的。但是到了国家队以后思想上面就有转变,首先体操是放在第一位,要自己动脑筋去想。每次训练的时候,有些动作以前从来不去想哪里做错或每次要怎么改,但是到了国家队以后自己想得比较多了,对动作要体会要领,也学会了跟教练有更多的配合。这个转变很大,所以学动作各个方面的进步要比省队明显很多。”

  记者:“我最喜欢的还是你身上穿的这件衣服,我一看就发现是泼了很多墨迹,而且是粘了一块纱布,挺担心洗的时候会掉。所以说作为运动员不仅你的成绩好,而且有型有款,会被很多(品牌) 请去做形象代言人。听说你最近被某国际名牌看上了,想让你作为他们的形象代言人,有这么回事吗?”

  李小鹏:“也有。体操本身也是越来越受欢迎,当然我们成绩好一点的肯定会受到一些体育爱好者的支持。”

  记者:“他们说你要跟贝克汉姆一起做这个品牌(代言人),而且要拍广告,是不是?”

  李小鹏:“正在谈,对!”

  记者:“以前他的发型也是非常特别,现在好像剃了那么一个光头,跟你的差距很大了。”

  李小鹏:“不知道。我曾经也剃过光头,在(悉尼)奥运会之前剃过。你看我奥运会比赛的时候头发很短,比现在短多了。我记得那是奥运会之前三个月还是四个月。”

  记者:“为什么?削发明志?”

  李小鹏:“对啊,我要努力训练,把头发剃光了。”

  记者:“你这么爱美的人剃光头发你舍得?”

  李小鹏:“那时侯真舍得把头发剃光,只差没有拿刀片把头发刨光了。那时侯到了奥运会,才长出那么一点点。”

  记者:“在体操界成功的运动员当中,有个性的我觉得并不是很多。像我最喜欢的就是霍尔金娜,气质个性非常特别,你对她怎么看?”

  李小鹏:“我觉得俄罗斯的运动员都是挺优秀的,一个霍尔金娜,一个涅莫夫。从他们各个姿态来看,都是非常美,就能看出他们从小能够有一个很好的基础,要求特别严格,而且他们的表现力特别强。这也是我们要学习的,给人一种很美的感觉。”

  记者:“在2000年你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拿到了男团和双杠的冠军,你觉得当时的那种感觉和你以前想象的那种感觉一样吗?”

  李小鹏:“我记得小时侯在省队的时候,北京在1990年举办过一届亚运会。那时侯我看电视觉得(规模)好大,因为知道还有个奥运会。我问我们教练说亚运会大呢还是奥运会大,我们教练就说奥运会更大,那时侯才觉得亚运会都已经这么大、这么重要了,还有奥运会比这个还要重要!在心里面就觉得奥运会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比赛。”

  记者:“在1997年春节联欢晚会的时候,你是不是就曾经表达过你要在奥运会比赛当中为祖国夺取金牌,取得好的成绩?”

  李小鹏:“那时侯参加过一个节目,都是(关于)李家军的。那次参加的李宁、李小双他们都是已经得到过很好的成绩,而且都是世界冠军。那时侯我刚刚到国家队,作为我来说就是一个起点。那时侯是倪萍采访的,我就把自己的梦想说出来,希望能够拿世界冠军,能够拿奥运会的冠军。”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与中国军团的访谈录(一) 访女举队员丁美媛(07/03 14:25)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