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马来西亚羽球公开赛:中国获三金 张宁女单夺冠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04日21:38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四星级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今天在马来西亚的关丹落幕,中国选手获得女单、女双、混双三项冠军。尽管在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上三金在握,但还须看到羽坛劲旅韩国并没派出最强阵容参赛,尤其是中国队在男单和男双项目上没有一人打进决赛,更是提醒了中国羽毛球队雅典奥运前景并不容乐观。

  女子单打决赛在中国选手间进行,二号种子、中国女单老将张宁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2-1(9-11,11-7,11-8)战胜卫冕冠军周蜜,夺得女单冠军。张宁和周蜜在昨天的半决赛中分别战胜了法国的皮红艳和队友龚睿那。

  女子双打决赛也在中国选手间进行,世界排名第一的高凌/黄穗以2比0(15-7,15-6)战胜世界排名第二的杨维/张洁雯,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高凌/黄穗和杨维/张洁雯是在昨天的半决赛中战胜了队友魏轶力/赵婷婷和韩国的李孝贞/黄游美之后进入决赛的。中国女双的最大对手、韩国选手罗景民/李敬元没有参加本次比赛。

  在混合双打决赛中,头号种子、中国队的张军/高凌优势明显,尽管对手、韩国选手金永铉/李孝贞在半决赛中因对手弃权而占了体力上的便宜,但张军/高凌还是以2-0(15-2,15-11)轻松取胜。这也是张军/高凌自去年日本公开赛以来首次在公开赛中夺冠。因此高凌在女双和混双项目上都夺得冠军。世界最优秀的混双选手、韩国队的金东文/罗景民没有参加本次比赛。

  在男子单打决赛中,上届亚军、东道主选手李宗伟以2-0(15-3,15-12)战胜19岁的韩国选手朴成焕,夺得男单冠军。在本次马来西亚公开赛上,这两名赛前不被看好的选手成为不折不扣的巨人杀手,李宗伟分别战胜了丹麦名将盖德、中国选手鲍春来和陈宏;而韩国小将朴成焕也连续战胜印尼的索尼、中国队的林丹和夏煊泽。

  在男子双打决赛中,马来西亚老将李万华/钟腾福以2比0(15-12,15-7)战胜印尼选手哈迪扬托/阿尔文,夺得冠军。中国队参赛的两对选手蔡运/付海峰和桑洋/郑波分别在八分之一决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出局。

  在参加完马来西亚公开赛后,中国羽毛球队将回到湖南益阳,继续进行奥运会的封闭训练。黄洲

  金童盖德展望雅典奥运 主要对手是中国球员

  搜狐体育讯 因伤休战一年的彼得盖德,终于回到了球场上。这名丹麦好手也将出征今年8月的奥运会。在本次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上,盖德在决胜局以一分之差不敌东道主选手李宗伟,他在展望雅典奥运会时,认为主要对手是中国羽毛球队员。

  他说:“既然能去奥运会,我当然是想得到胜利。不过,这却是个不简单的任务。”

  “虽然我已逐渐恢复状态,但是现在也有很多好球员冒出来,增加了我欲夺奥运奖牌的困难。尤其是中国的世界第一好手林丹在过去半年多的表现非常突出。”

  “不过在球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所以我觉得我自己还是有胜利的机会。”

  “再说,在过去的赛会中,夺标热门的表现通常都不怎么样。”

  “我认为我在奥运会上主要的对手是中国的球员,虽然目前我还不知道他们当中谁将会到雅典去。”

  “另外,印尼的道菲和索尼也是我的主要对手。”

  上届奥运会,彼得盖德在打进了半决赛后,爆冷不敌后来拿下金牌的中国选手吉新鹏。

  在今年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中,彼得盖德在16强以3局不敌主队的李宗伟,无缘复赛。

  “对于以微分之差落败,我仍感到有点失望,不过整体来说,我觉得自己的表现不错,我很满意。”

  “目前我的重点是奥运会,马来西亚公开赛只是奥运前夕的一个热身赛。”(黄洲)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