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湛江对抗赛有喜有忧 中国女单奥运有暗礁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05日12:03  来源:华商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国乒乓球队于昨日下午结束了赴雅典之前的最后一次公开热身赛,九位奥运选手未能实现赛前的大满贯,王励勤、孔令辉/王皓牛剑锋郭跃分获男单、男双和女双的冠军,被视为中国奥运军团囊中之物的女单冠军却出人意料地被小将李小霞夺得,三位奥运女将甚至连决赛都没有进。

  男乒三虎排排坐

  相比女单奥运三侠半决赛即遭扫荡,男单比赛则没有什么悬念,“一哥”王励勤持续着最近一个多月以来的亢奋状态,他在决赛中以4:2轻取马琳,后者只是在0:3落后的情况下殊死相搏,才避免了被横扫的尴尬。最终男单前三名的排序和他们的世界排名一样:王励勤第一,马琳第二,王皓第三。男双决赛在两对奥运选手之间展开,孔令辉/王皓以4:0横扫马琳/陈杞夺冠。

  赛后,王励勤对两名竞争对手惺惺相惜,他表示三人目前状态都差不多,自己赢在临场发挥更能找到感觉,他希望能把这样的感觉带到雅典去。主教练刘国梁也对这位爱徒十分看好,“其实三个人目前状态都不是最佳,相比之下,王励勤在两次公开赛夺冠之后信心更足了,而且在技术细节方面也提高了不少。王励勤现在专攻单打,对于奥运男单金牌他应该比其他选手更看重。”

  女单奥运有暗礁

  中国乒乓球队内部比赛不好打,但“一姐”张怡宁止步八强,王楠和牛剑锋也被挡在了决赛场外,三位参加奥运女单比赛的选手竟然全部落马,这绝对不是好现象。最终决赛在两位小将之间展开,16岁的李小霞战满七局,最终以4:3险胜表现同样出色的常晨晨,在几位大姐大的面前第一次捧起了奖杯,牛剑锋只获得了第三名。

  “女队的内部比赛向来都不好打,大家相互间都很熟悉,球打起来很别扭。”主教练陆元盛说,“这只是一次热身赛,目的主要是为了在集训后调整队员们的状态,通过比赛我们看到了几位奥运参赛选手的问题。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许是件好事,我们尽早发现了问题也可以尽早地解决。”幸好女双没出现什么问题,牛剑锋/郭跃以4:1轻取王楠/张怡宁夺冠。

  国外对手穷追猛赶

  几乎在同时,国际乒联美国公开赛也在大洋彼岸的芝加哥落幕,本次比赛虽然缺少了中国队员的身影,但包括施拉格瓦尔德内尔萨姆索诺夫等在内的欧洲高手几乎全部参赛,亚洲韩国和中国台北军团也悉数出动。

  最终韩国选手柳承敏表现出色,在男单决赛中以4:1击败庄智渊夺冠,继埃及公开赛后再次包揽了男单冠军,并与李哲承配合在男双封王。男双新加坡选手李佳薇击败克罗地亚的鲍罗斯夺得女单冠军。韩国和中国台北队的强势冲击也给中国乒乓军团敲响了警钟。本报特派湛江记者 田京波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图文:乒乓球奥运热身赛湛江落幕 王励勤夺冠(07/05 11:52)
  • 图文:乒乓球奥运热身赛湛江落幕 李晓霞夺冠(07/05 10:58)
  • 乒乓球热身赛女单接连失手 陆元盛担心国手心理(07/05 10:36)
  • 乒乓球队湛江热身落幕 女单新人斩落老将(07/05 08:41)
  • 美国乒乓球公开赛收拍 韩国直拍猛将单双打称王(07/04 11:06)
  • 图文:中国乒乓球奥运热身赛 王楠、牛剑锋落败(07/03 22:48)
  • 乒乓球国手湛江热身 张怡宁爆冷不敌小将常晨晨(07/03 17:49)
  • 中国乒乓球队湛江实战演习 水平堪比奥运赛(07/03 14:02)
  • 乒乓球奥运会热身赛 王楠、王励勤苦战艰难过关(07/03 11:49)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