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专访齐晖:悉尼功亏一篑 雅典奥运会要确保前三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06日01:02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欧洲杯赛后,雅典奥运会的脚步是越来越临近了,最近中国游泳队总教练赵戈向媒体透露,中国游泳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夺金的重任落在女队肩上,其优势主要体现在二百米自由泳、一百米和二百米蛙泳以及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和四乘一百米混和泳接力等项目上,而三朵“小金花”罗雪娟杨雨齐晖三人又是被寄予希望最高的人选,一旦她们的状态不佳,或者有任何的闪失,就很可能给整个中国游泳队带来“一损俱损”的局面。记者曾在1999年采访过齐晖与她的教练—海军队总教练叶瑾,那么齐晖的备战奥运的情况如何了呢,带着疑问,近日,记者再次致电叶瑾与齐晖师徒。

  确实正如国家游泳队主教练赵戈表示的那样,中国队去年在巴塞罗那世界锦标赛上的出色表现绝对无法成为今年雅典奥运会的参照,雅典夺金之路困难重重。叶瑾指导告诉记者齐晖夺金的优势项目毫无疑问还是她的主项200米蛙泳,从今年齐晖的最好成绩看,排在澳大利亚名将莱塞尔•琼斯和美国泳星阿曼达•比尔德之后列第三。其中阿曼达•比尔德的成绩是24秒7,而莱塞尔•琼斯的成绩已经与齐晖去年创造的世界纪录22秒99基本持平,今年齐晖的成绩不如去年,只有25秒多,当然那时与齐晖刚参加了一个高原的训练,当时有高原反应也有一定关系,当时齐晖的状态的确的不够好,成绩并不尽如人意,但也没有过于地担心,相信通过调整齐晖的成绩会有所好转,到奥运会时状态会调整到最佳。

  而对于齐晖来说,最为刻骨铭心的是,四年前的悉尼奥运会,当时自已是在一片被看好声中出征的,而当时主要的对手是南非的海茵茨,而在奥运会的半决赛,自已还是处在很有利的位置,但由于经验不足,导致最后在冲击最后50米的时候,被其他国家队运动员追了上来,最后只落到第四连块奖牌都没有得到,这个教训真是应该好好吸取。时至今日,齐晖还在痛悔不已,“我那是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大赛,半决赛时没有调整好,状态来得过早,而在决赛时自已有些力不从心了,在后50米时没有完全按照教练布置的战术去做,特别是在最后50米时,一名国外选手拚得很凶狠,把我的节奏一下子打乱了,等我再想追上去时,只差那么0点01秒,我只得了第四,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连个奖牌都没有拿到,我明白当时叶指导其实比我更痛快,但她还是第一个上来安慰我,让我别灰心,来日方长下届奥运会从头再来。”又一个四年过去了,如今的齐晖比以前成熟多了,齐晖表示:“这个教训我一定得吸取,经过多次大赛我也有经验多了,相信当时的这笔学费没有白交。”

  叶瑾指导则表示:“此次我们去雅典奥运会就是冲着奖牌去的,至于齐晖是不是还将兼报其他项目特别是接力项目还要看当时的情况而定,我们自然也知道肩上的重任,希望这次去雅典奥运会能赛出自已的最好水平,争取为游泳队夺牌出把力吧。”据悉,叶瑾指导除了有齐晖这位得意门生外,还将带着自已近年新发掘的两位男弟子赵涛、曲敬禹前去雅典,在前不久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来自海军队的赵涛、曲敬禹分获冠军、季军,赵涛的夺冠成绩为2分02秒09,这个成绩达到奥运会A标,叶指导与她的男弟子也将为重振中国男子游泳而贡献一份力量。(李宏)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游泳主帅赵戈:女子期待金牌 男子力争突破(07/05 15:44)
  • 游泳男子接力奥运会替补 等待雅典最后召唤(07/03 12:00)
  • 中国游泳队五朵金花 巴塞罗那奥运会永难忘(07/03 10:40)
  • 积分第一为何落选? 游泳中心遭遇质疑风暴(07/02 15:02)
  • 国际游泳联合会简介(07/02 10:59)
  • 游泳跳水花游出征雅典奥运会阵容浮出水面(07/02 10:16)
  • 图文:2004年奥运会场馆 游泳比赛场馆(05/02 18:42)
  • 花样游泳项目规则介绍(06/26 09:43)
  • 2004年雅典奥运会项目介绍:花样游泳(06/26 09:06)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