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女排 > 最新动态
百天后赵蕊蕊腾空而起 陈忠和重拾信心再提夺冠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07日14:09  来源: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7月6日,赵蕊蕊在体能教练张武纪的带领下进行跳跃练习。

  陈忠和重提夺冠

  记者马寅报道虽然目前的赵蕊蕊对于中国女排已经没有决定性作用,但看到赵蕊蕊的恢复状况后,陈忠和的信心较两个月前有了明显上升。赵蕊蕊受伤时,陈忠和一直强调要以团队力量弥补网前高度的不足,但现在,他说:“赵蕊蕊参加奥运会的希望很大!我希望她能恢复到去年世界杯时的水平,这对全队的自信心将有明显的提高。”说起其他队员,陈忠和也很乐观:“杨昊的腰伤只是暂时的,到奥运会时应该没有问题了;张萍情况不错,最近一段进步很快,相信大奖赛下来,她会更加成熟。”

  陈忠和还再次提出夺冠口号,他说:“在雅典,中意俄都有问鼎冠军的可能。中国队要夺冠必须做到:团队、集体、配合。”

  陈忠和表示,奥运会中、美、俄水平接近,德国近期进步很大,古巴的进攻也有优势。虽然说小组赛首场迎战美国队是一场恶战,但队员们心理没有包袱,在瑞士输给她们主要是中国队自己临场发挥不好。姰?

  记者马寅北京报道2004年7月6日,训练局。中国女排出征奥运前在北京的最后一堂训练课,这一天也是赵蕊蕊骨折受伤后的第102天。这一天,她受伤以来第一次跳至距离地面七八厘米的高度。

  赵蕊蕊的目标非常明确,在自己受伤的第115天,也就是7月19日,她要能跑得更快,跳得更高,移动得更迅速,那一天,她将赶赴合肥向陈忠和报到后正式归队。

  为了梦想中的奥运会,她必须在未来十天中达到这样的要求。

  悲情一百天

  2004年的春天,是赵蕊蕊的一场噩梦。

  郴州的连绵春雨中,一整天训练坚持下来,她的右腿有些反应。

  漳州的盎然春意中,她身着大红队服直接走上了劳伦斯奖的星光大道,但仅仅一周之后,她就在一次训练中遭遇不幸。

  将要起跳拦网那一刹那,来自右腿的一声异响让所有人都知道:悲剧发生了。

  放声尖叫失声痛哭的不只是顿时疼得浑身哆嗦的赵蕊蕊,训练场里乱成一团。在她痛苦地闭上双眼之前,还定格了冯坤惊恐的神情和周苏红伤心的眼泪。

  赵蕊蕊破天荒地骂了一句粗口,她陷入了无边的绝望之中,情绪有些失控。

  被几条大毛巾裹着去医院,她哭了一路,伤痛伴着委屈和失望,她不知道自己该去想什么,但是她很清楚自己的每一滴眼泪,都是在害怕就此与奥运作别。

  4年前,她初出茅庐,被公认为“希望之星”,被各方一致看好。奥运会就在眼前了,她没去成。最终无缘悉尼,她很伤心但并不失望,因为她相信自己完全可以等得起新的一个4年。

  赵蕊蕊曾为自己将在竞技状态渐入佳境的时候迎来奥运感到幸运,但她万万没想到,自己会再次倒在奥运的大门前。

  刚刚做完手术的时候她问过医生,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用不了很长时间吧?

  后来发现这样的期待不切实际,就改问,离奥运会只有4个月了,我那时能恢复成什么样子?

  再后来,她试探地问,照现在这样下去,到奥运会时我最差能是什么情况?

  医生们很为难,他们也希望给赵蕊蕊一个奇迹,但是如果一定要个确定答案,他们只能说:即使你可以去奥运会,你也不可能是去年拿世界冠军时的那个赵蕊蕊。

  眼泪在赵蕊蕊眼圈里打转转,她没有让眼泪流下来。

  父亲劝慰女儿:既来之,则安之。养好伤恢复好身体,这届不行,还有下届。

  赵蕊蕊很拧:我一定要去雅典,我一定要参加奥运会!

  6月26日,赵蕊蕊的《康复日记》翻到了第92页,她骨折受伤整整3个月。

  天坛公寓,她认真记下这一天自己的训练内容、恢复进展和心情感受。

  “……今天上午,李大夫告诉我可以轻轻地跳一跳了,我又高兴又胆怯。一朝遭蛇咬,十年怕井绳嘛!做了好一会儿思想准备,我才开始慢慢试着跳,只是微微地跳起一点点。但就是这一点点,我也兴奋了一整天,我相信自己离雅典又近了一点点……”

  回归倒计时

  陈忠和带队在天津紧锣密鼓备战十几天,赵蕊蕊在北京每天独自苦练,她想给大家一个惊喜,一个能去雅典奥运的赵蕊蕊。

  7月4日,星期日。

  全程指导赵蕊蕊恢复盗返恼盼浼徒塘反蛩愀匀锶锓偶僖惶欤β笛盗芬恢艿恼匀锶锾登蚨酉挛纭?br>排回京后第一次训练,主动要求加练一次,她想与教练队友同场训练。

  到了训练场,赵蕊蕊急切地向大家宣布:“今天是我一百天!”

  一向不爱说话的卫大夫一脸认真地逗赵蕊蕊:“一百天了,那赶快去照张像吧!”赵蕊蕊的热情全在她那条慢慢好起来的右腿上,卫大夫的话她还没反应过来,大家已笑得前仰后合。

  陈忠和笑眯眯地站在一旁,赵蕊蕊的伤情恢复让她感到欣慰。过去这100天,赵蕊蕊度日如年,陈忠和则重压在身,他坦陈自己曾为此失眠,为此深受打击,但他必须挺过这一关,他必须期待奇迹。

  让陈忠和列出一百份中国女排雅典奥运参赛阵容,他一百次都会最先写下赵蕊蕊的名字,因为赵蕊蕊是板上钉钉的绝对主力,中国女排的“第一高度”,征战奥运不可或缺的重要得分手。

  在赵蕊蕊受伤的第102天的时候,陈忠和还是宣布:只要赵蕊蕊在场上打,就能首发!

  赵蕊蕊正走在创造奇迹的路上。

  养伤的时候,她的床头摆着一本书,名字叫《心里的锁》。

  从搬到北京体育医菏笨迹刻焯稍诓〈采希匀锶锒家姹惴敢晨纯础5撬娜啃乃级荚谧约耗翘豕钦凼苌说挠彝壬希谇兜母制⑼獍蟮幕ぞ咭蚕褚话阉谒纳送壬希菜谒男睦铩?BR>
  梦想角逐奥运的时候受伤躺在床上,赵蕊蕊把《心里的锁》当成痛苦的伙伴,直到前两天,她看完了那本书,也解开了自己心里的那把锁。

  现在她把一本新书放在了床头,书名是《孙子兵法和三十六计》。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台湾媒体:中国女排展示了一流强队实力(07/10 11:20)
  • 陈忠和赛后谈:中国女排发挥一般 德国队失常(07/10 09:56)
  • “大鸟”“老卡”砍翻德国 中国女排旗开得胜(07/10 09:34)
  • 奥运会征程多坎坷 中国女排抽到“下下签”(06/01 13:21)
  • 奥运男、女排球分组抽签 中国女排陷死亡之组(06/08 05:33)
  • 奥运会排球小组抽签揭晓 中国女排要“与狼共舞”(06/08 08:46)
  • 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胜古巴获季军 意大利夺冠(06/14 07:30)
  • 巴西主帅力赞中国女排 蕊蕊复出大约在波兰(07/09 14:00)
  • 中国女排飞赴台北最后热身 赵蕊蕊留京恢复治疗(07/08 09:57)
  • 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再下保证书 蕊蕊肯定去雅典(07/09 07:47)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