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综合体育 > 排 球 > 中国女排
女排雅典战前磨刀 陈忠和:力戒赵蕊蕊依赖症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07日17:08  来源:西安日报社- 西安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200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将于9日正式开战,卫冕冠军中国队将从台北开始向冠军发起冲击,在雅典大考已经迫近的时刻,本次大奖赛如同模拟考,刺探对手最新军情,进一步打磨阵容是中国队的两大任务。

  众豪强虎视眈眈

  国际排联于1993年创办了世界女排大奖赛,这项赛事是国际女排赛事中奖金额最高的,在过去十一届的比赛中,巴西女排曾经三度折桂,世界劲旅古巴、俄罗斯和美国也曾两度夺金,中国女排则在去年的比赛中首次加冕。

  本次大奖赛今天至8月1日在全世界10个不同的城市举行。亚洲的中、日、韩及泰国,美洲的美国、巴西、古巴、多米尼加,欧洲的俄罗斯、德国、波兰和意大利总共12支队伍将参加角逐。本次中国队和巴西、德国、多米尼加分在一组,除巴西外,另两队均是中国队在雅典的小组对手。

  几支强队中,俄罗斯女排最近进行了调整,刚刚举行的欧洲女排锦标赛预选赛,申尼科娃出现在了自由人的位置上,俄罗斯队赛前声明,这次大奖赛不派最强阵容,甚至卡尔波里都不会到场。显然,俄队是想为奥运会留一手。

  另外,中国队还将与意美两强交手,这是刺探对手底细的绝佳机会,如能战而胜之,也能增添征战雅典的底气。

  陈忠和淡看成绩

  出征前,中国女排在天津进行了两周封训,这也是中国队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国内封闭集训,对于本次大奖赛的前景,中国队主帅陈忠和表示并不计较输赢,磨合阵容,为奥运预热才是最重要的。

  今天至24日将进行大奖赛预赛阶段的比赛,中国队依次与德国、多米尼加、巴西交手。总决赛于7月27日至8月1日在意大利举行,预赛成绩最好的五队将和意大利队一起再争夺一番。由于巴西女排并没有亮相瑞士精英赛,所以这支召回了多名老将的劲旅颇有些神秘,两周前,巴西女排曾经亮相意巴波日四国赛,结果他们获得冠军。在决赛中他们竟直落3局战胜了夺得瑞士精英赛的意大利队。由此可见,巴西女排奥运备战还是有条不紊,队员状态都非常不错。

  德国队近来上升势头迅猛,在瑞士精英赛上,中国队以3∶2险胜对手,本次小组首战再碰德国,需多加小心。多米尼加实力较弱,中国队取胜问题不大。

  力戒赵蕊蕊依赖症

  前不久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队仅获第三,缺了赵蕊蕊的中国队,以0∶3惨败于美国队,世界冠军颜面尽失。本次大奖赛,赵蕊蕊仍未现身台北,她7月19日才能在合肥与国家队会合,届时能否上场难以确定,亮相雅典更未可知。

  在中国队中,赵蕊蕊既是战术核心也是“精神领袖”,长期以来,中国队已习惯以她为核心设计战术,缺了这个高点,中国队网上制空权大打折扣,全队士气也大受影响。据了解,受伤已3个月的赵蕊蕊,现在已能够接球扣球了,受伤右腿的石膏也除去了,在做有球训练时,赵蕊蕊可以脚不起跳地开始扣球了。

  虽然赵蕊蕊的恢复状况颇佳,但陈忠和并不敢将宝压在她身上,为了摆脱赵蕊蕊依赖症,中国队在天津封训中,加强了个人技术及整体配合,陈忠和表示,通过有针对性的训练,目的基本达到了。对于赵蕊蕊能否出征奥运,陈忠和表示,这要看她体能和技术状态的恢复情况,陈忠和坦言,赵蕊蕊即使去雅典,状态也不太可能恢复到2003年世界杯赛时那么好,中国女排必须做多手准备。记者孙卫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女排姑娘出征大奖赛 对整体作战充满信心(图)(07/07 15:08)
  • 奥运前奏女排探营:没有赵蕊蕊陈导不失自信 (07/07 13:52)
  • 中国女排出征大奖赛 征战雅典奥运迈出第一步(07/07 14:09)
  • 女排今出征大奖赛 陈忠和看重最后热身机会(07/07 14:17)
  • 女排大奖赛开幕在即 中国女排有待解开三大疑问(07/07 13:27)
  • 女排要“高调”出征雅典? 赛程安排对中国有利(07/07 12:34)
  • 世界女排大奖赛赛程表 中国合肥站7月22日打响(07/07 12:32)
  • 组图:中国女排出征世界大奖赛 赵蕊蕊惜别队友(07/07 11:52)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