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雅典进行时
雅典奥运预算超支高达两倍 媒体给其算细帐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07日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新网7月7日电 从雅典奥组委主席安·扎斯卡拉基最初估计的20亿欧元,到上个月希腊经济部长阿洛戈斯库菲斯透露的预计实际支出可能接近60亿欧元,雅典奥运会预算增加了2倍。雅典奥运会的预算超支究竟在何处?

  新华社报道认为,希腊出现奥运会预算超支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场馆建设。由于场馆建设必须符合国际奥委会的标准,使得希腊不少原有的场馆不得不拆了重建,这就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建设成本。而且,工程还在拖延,按照主持并负责监管雅典奥运会工程的德国工程师洪特的说法,很多工程不但规模大,而且用途都是没见过的。举例而言,公共工程部负责的工程项目的超标幅度达37%,而最初的这笔预算为16·5亿欧元。由于希腊人的工作时间较少,许多政府部门一般是上午八九点上班,下午一两点下班,使得筹备的前几年比较放松,从而造成了工期的拖延,这就不得不增加对于场馆的维护、管理的费用,超支也在“情理之中”。

  其次,安全方面的支出是史无前例的。由于本届奥运会是“9·11”事件之后的第一届奥运会,安全问题自然成为重中之重。再加上近期发生的爆炸事件,更使得雅典奥运会的安全工作不断升级,而相关的费用自然是水涨船高。

  从最新的数据看,在7月1日开始启动的奥运安全计划中,37000名受过特殊训练的警察、海岸警卫队员及陆军士兵将在奥运会期间负责场馆和近200家旅馆周围的安全。另有4000名警官从希腊各地区赶到雅典,负责奥运会期间的城市巡逻。安全预算已经达到10亿欧元,是悉尼奥运会安全费用的四倍。

  第三,交通建设的支出也是庞大的。以轻轨和电车为例,两者的支出将超过预算1·2亿欧元,其中电车的支出从原来的3·46亿欧元增加到4·06亿欧元。即使如此,将在近日投入使用的这两种交通工具还是缩过水的,前者不是按照计划中的使用电力驱动,而将改用柴油驱动;后者的起点也从是中心的宪法广场改在了新科斯莫斯。如果按照原先的计划,超支的情况将会更加严重。最后,百余年之后再次面临承办奥运会的希腊缺乏一定的经验,对奥运会的开销估计不足。在1997年获得2004年奥运会主办权之后着手筹备的进度很慢,最初的3年没有什么成就,尤其是1999年发生的地震导致143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的事实使得奥运会筹备工作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直到2000年受到国际奥委会的警告后,希腊人才开始真正着手筹备工作。这种经验的缺乏和一些客观因素必然造成筹备成本的增加,而这种成本不仅仅表现在金钱上,而且包括人力、物力成本方面。如果说在不断投入的同时仍然有充足资金来源的话,问题仍然好解决,但由于以上种种情形已经影响了赞助商的态度。近几个月以来,赞助商们普遍认为,奥运会的投入能给他们带来的回报不够。

  据今年4月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45·1%的雅典居民将在奥运会期间外出度假,这使得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压力相当大,再加上场馆建设没有全部完成、相关配套设施还不尽完善。这些都会给赞助商带来一些负面影响,在影响赞助商收入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影响了他们对奥运会投入的热情。数据表明,迄今为止赞助商只拿走了原本“属于”他们的230万张票中的90万张。这从一定程度上反应出赞助商目前对奥运会的态度。

  以上种种只是解释了雅典奥运会的部分预算超支。尽管如此,希腊方面仍在为办好这届奥运会而努力,最近从阿尔法银行借款2亿欧元以解决流动资金问题就是一例。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雅典官方宣布7月20日起实行奥运交通管制(07/07 09:46)
  • 迎奥运活动万人长跑即将开始 孙楠为开幕式献歌(07/07 04:15)
  • 雅典引来奥运会“金凤凰” 也引来“妒忌”(07/06 16:08)
  • 雅典特殊安全制度保驾护航 全国调集37000保安(07/05 15:40)
  • 雅典建成庞大完整交通枢纽 奥运期间一路畅通(07/05 15:35)
  • 组图:雅典奥运村 楼层高低不等村内设施齐全(07/05 12:00)
  • 图文:雅典奥运村 楼层高低不等村内设施齐全(07/05 11:13)
  • 图文:雅典奥运村 楼层高低不等村内设施齐全(07/05 11:11)
  • 图文:雅典奥运村 楼层高低不等村内设施齐全(07/05 11:08)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