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北京2008》 > 中国奥运希望之星
奥运明星故事:田亮奥运会后再考虑爱情问题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09日09:02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一个月后,田亮开始练习跳水。每天下午放学后,他都要乘坐公共汽车赶到体校参加两个半小时的训练。对于一个7岁的小学生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田亮说:“重庆的训练条件特别艰苦,水温特别低。有时候有太阳还好,但重庆老不出太阳,还刮风。在室外训练我就特别怕冷,所以每次教练说去水上训练,一说这话我首先就开始紧张。条件还有更艰苦的,就是说我们从陆地上去水上训练,得坐公共汽车,坐四站地,还得过一座桥。那个时候坐公共汽车,你不坐公共汽车走着去那是肯定不可能。那时候重庆还老停电,一停电公共汽车也停电,所以那种停电是很经常的事。我每天一上公共汽车就不说话 ,因为我特害怕去水上训练嘛!因为特别冷,我又瘦,小时候特别瘦。我就在想赶快停电吧停电吧,一停电我们就会延长这个时间,然后在水里的时间就会短了,甚至时间再长一点的话整个就不用训练了,又逃过一天的训练课。”

  虽然有时候也想偷点懒,但田亮却从没产生过放弃跳水的念头。从刚开始学习游泳,到后来登上10米跳台,这个瘦弱的男孩总是显示出不服输的毅力和勇气。

  田亮的母亲林昌珍说:“我去看过他训练。那个时候有一次我看我儿子训练,晚上都跳了特别久,完了教练老要叫他们从后边游过来,那时候小孩都没力了。我看田亮还差一米多就快到了,那个时候他可能也特别没力气了,然后他扶着一个栏杆,就没有游过来。那个教练从水里面把他提起来,叫他从后面重新游过,那个时候我心里特别难受。田亮哭了,然后又从后面仍然还是游过来了。那个时候我跟儿子说不用去跳水了吧,那么辛苦,那么累。他说不用,妈妈,过了就过了。”

  由于起步较早,基础雄厚,四川省的跳水人才济济,田亮在众多小星星里显得并不出众,1989年,10岁的田亮参加了四川省青少年运动会,仅获得了5米跳台的第五名。直到1990年,陕西跳水队建队,田亮才离开了高手如云的四川,开始了他在外漂泊训练的生活。这一走,就是13年。在远离父母的日子里,田亮逐渐学会了独立生活,学会了自己排忧解难,然而最初离家时的不适感觉还是深深地印在田亮的脑海中。

  田亮说:“那次是真正的算出远门,我离开父母以后到了成都,开始省队的集训。然后我就仅仅持续了四天时间就受不了了,特别想父母,哭了。那个时候 我的队友就问我,然后我的教练也问我你怎么啦、哪儿不舒服什么的。我说没有 ,我就说我吃不下饭,我不想干嘛干嘛。哎,这是想父母了,典型的!教练像大夫似的一下就把我点破了,我前面还嘴硬,死活不承认,后面觉得好像是这样的。结果,可能过了一天吧,教练就给我妈打电话,说我不行了已经受不了了。那我妈就提前来了,来了一下全好了,吃饭也好了、玩也好了、睡觉也好了,什么都好了! 就这样,我觉得第一次离开父母这个印象特别深,这种情况就是只有第一次。持续了很多次的就是父母离开的时候,每一次离开,我觉得那个时候心里面特别的难受。”

上一页 [1] [2] [3] [4下一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