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北京2008》 > 中国奥运希望之星
奥运明星故事:郭晶晶最大的梦想就是奥运冠军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09日09:25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跳水决赛,郭晶晶第一跳,72分。第二跳,64.80分。第三跳,69.75分。前三跳,郭晶晶发挥得相当稳定,总成绩排在第一位,比第二位伏明霞领先近6分。第四跳,郭晶晶入水有一些松,但仍然获得了72.54的高分。伏明霞出场,这一跳,她得了80.10分。总分开始超过郭晶晶。最后一跳,郭晶晶67.50分,伏明霞的最后一跳再得高分,77.43分,她再一次在奥运会上战胜了郭晶晶。

  郭晶晶说:“我是从小跟伏明霞一块儿练的,她肯定是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因为她具备了一切优秀运动员该具备的东西。”

  在悉尼奥运会前,伏明霞复出的半年时间里,她没有一次在比赛中战胜过郭晶晶,但在奥运会上,还是她笑到了最后。

  郭晶晶说:“2000年奥运会后来没有比好,完了当时自己也是不想练了,就是有一种想法:就是不练了,完了后来就是想放弃的那种。后来自己想过了以后就觉得还是具备这个实力嘛,完了还想再去拼一下。”

  选择继续练下去的郭晶晶,逐渐找到感觉。从进入国家队师从于芬教练开始,到后来跟随钟少珍教练,郭晶晶一直优秀教练员的指导下,在一点点的领悟着跳水的深意。经过十几年的磨砺,郭晶晶也逐渐成为跳水队的中坚力量,由于敢做动作,胆子大,她在队里更是被队友尊称为“郭大侠”。

  在伏明霞退役后,郭晶晶成为中国女队的第一主力。2001年跳水世锦赛,郭晶晶的主要对手是俄罗斯的帕卡琳娜以及原俄罗斯现代表澳大利亚的拉什科,不过比赛一开始,人们就发现郭晶晶没有对手,从预赛到半决赛,郭晶晶一直领先,决赛中,郭晶晶的每一跳都领先第二名十几分,跳完第三跳,已经领先第二名拉什科将近40分,最后两跳,成为郭晶晶的表演。那场比赛是中国队的教练和领队看得最塌实的比赛。三米板已经进入郭晶晶时代。

  2003年,又是世界跳水锦标赛。郭晶晶不但在单人比赛中夺得金牌,同时她还与吴敏霞搭档,获得双人跳的冠军。中国跳水队走了伏明霞,又出现了非常具有实力的吴敏霞。双人跳,她是郭晶晶的搭档,而在单人比赛中,她已经成为郭晶晶强有力的竞争者。

  吴敏霞今年19岁,比郭晶晶小四岁,生活她喊郭晶晶郭姐,郭晶晶也格外关注这个小妹妹。其实,不单单是对吴敏霞,对周围的每一个人,郭晶晶都愿意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

  吴敏霞说:“郭晶晶挺善解人意的,待人很厚道。对大家、对小队员,凡是她看见需要帮助的人,她都能够热心地去帮助人家。”

  郭晶晶说:“我这个人心肠比较软,又是那种热心肠,见谁有事我都想去帮助人家。”

上一页 [1] [2] [3下一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雅典奥运热门人物介绍(九) 田径选手刘翔(07/03 14:13)
  • 中国奥运金牌之师(二) --中国体操队(07/03 14:11)
  • 雅典奥运热门人物介绍(八) 男子跳水田亮(07/03 14:07)
  • 雅典奥运热门人物介绍(七) 男子乒乓王皓(07/03 14:05)
  • 雅典奥运热门人物介绍(六) 女子乒乓王楠(07/03 14:04)
  • 雅典奥运热门人物介绍(五) 男子体操杨威(07/03 14:02)
  • 雅典奥运热门人物介绍(四) 女篮教练宫鲁鸣(07/03 14:00)
  • 雅典奥运热门人物介绍(三) 女篮队员隋菲菲(07/03 13:56)
  • 雅典奥运热门人物介绍(二) 孙福明和刘永福(07/03 13:52)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