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最新动态
刘翔:约翰逊赢我很正常 起跑是出好成绩的关键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09日04:32  来源:信息时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7月8日电 (记者 袁俊) 在欧洲4站拉练上取得了2金1银的不俗成绩后,国人对刘翔为中国冲击奥运金牌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昨天,刘翔在接受采访时却冷静地表示,自己没有想太多奖金、名次方面的问题,只是想奥运比好,完成田管中心的目标就行了。对于一家企业所说的100万元的金牌奖金,刘翔也称自己不知道消息真假,也不会在意这些东西。

  谈自己 两个方面的问题要解决好

  在前一阶段的欧洲四站拉练赛上,刘翔在克罗地亚站和意大利帕多瓦站的比赛上都取得了金牌的好成绩,在罗马站的比赛中,也仅仅以千分之一秒微弱的差距输给了世界冠军阿兰·约翰逊获得银牌。而且,刘翔还是在起跑较慢的情况下,后程发力追上约翰逊。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着实令人兴奋,但刘翔却冷静地表示,“在奥运会上,约翰逊不会给我造成压力,因为他在比赛经验等几个方面都比我强,他赢我很正常。”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认为,“刘翔在经验上和后肢发力上还是和约翰逊有一定的差距,约翰逊尤其是起跑的速度非常的快。在奥运会上,要争取前3栏不要落后太多。罗马站如果不是开始落后多了,第一就是刘翔的了。”刘翔也说,“约翰逊不是说年龄大了就老了,他现在依然保持着极好的竞技状态。”

  除了阿兰·约翰逊,刘翔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还有拉脱维亚的奥力加斯,美国的拉里·韦德、特拉梅尔等。刘翔要想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至少还有两个方面的问题要解决好。孙海平说,“首先是抢跑的问题要解决,刘翔在第一站法国站的比赛中被罚下说明了问题,起跑是刘翔的弱项;另一方面则要尽快适应雅典的气候,要提高耐热能力,这个很重要。”

  谈奖金 100万?没有听过

  此前也一直有传言声称,国内一家企业表示,如果刘翔能够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将会给刘翔高达100万的奖金。对此,刘翔更是淡然处之,“我没听说过这回事,也不知道真假,反正我也不在意这些东西。”

  刘翔说,“只要在奥运会比赛好,完成田管中心的目标就好了。”但田管中心对刘翔的目标却发生了变化,原来,田管中心把刘翔的110米栏算作了冲击奖牌的重点项目,但现在,110米栏却变成了保奖牌的项目。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笑着说,“刘翔这个项目现在不是冲奖牌了,而是保奖牌,就看是什么颜色的牌子了。”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视频:田管中心发布会 刘翔总结备战奥运训练(07/08 16:04)
  • 孙海平析约翰逊与刘翔:我对刘翔很有信心(07/08 16:01)
  • 13秒05对13秒06约 翰逊和刘翔较上劲(07/08 09:10)
  • 欧洲拉练结束专访刘翔:不服阿兰约翰逊(07/07 14:09)
  • 约翰逊改写刘翔创造的110米栏本赛季最好成绩(07/07 10:30)
  • 意大利大奖赛刘翔夺冠 顾原张文秀投出世界最佳(07/07 10:20)
  • 海外拉练全胜归来 刘翔:感觉像战斗 目标是奥运(07/07 08:28)
  • 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 刘翔和约翰逊没有“差距”(07/06 18:56)
  • 意大利罗马黄金联赛 13秒11刘翔约翰逊并驾齐驱(07/05 12:43)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