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代表团
辽宁发表奥运宣言--雅典夺金 争三望五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09日04:43  来源:时代商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雅典奥运会开幕在即!作为中国奥运军团开路先锋的辽宁选手,日前发表了雅典夺金“宣言”:争三望五!

  在我国重返奥运大家庭后参加的五届奥运会中,辽宁健儿一共获得13枚奥运金牌。其中,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辽宁运动员更是五次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向世人证明“辽老大”绝对名不虚传。转眼间,又是四年,蓄势待发的“辽老大”将在雅典赛场交出怎样的答卷呢?

  据省体育局负责人透露:“由于中国代表团参加奥运的最终名单要等到7月13日才能确定,所以现在我省到底有多少运动员去雅典还是未知数。但从已经正式公布的乒乓球、羽毛球、柔道等项目名单看,辽宁运动员在这些项目上都有着较强的夺金实力。”

  乒乓球、羽毛球、柔道等项目是中国体育在奥运会上的优势项目,也是辽宁体育苦心经营多年的“王牌”。因此,辽宁健儿在雅典应该有相当不错的收获。即便如此,省体育局制定的雅典目标仍略显保守,“虽然我们有夺金希望的项目不少,但毕竟奥运赛场瞬息万变,有实力不一定能最后拿到金牌,所以我们的目标是以争三为主。”该负责人坦言道。

  雅典奥运会上,辽宁“准奥运冠军”比历届都多,乒乓球、柔道、举重和羽毛球等项目有可能全线告捷,那“争三望五”就有点太保守了。能不能一鼓作气突破上届五金的成绩呢?辽宁健儿只能到奥运会上去寻找让大家满意的答案了。

  “金牌工厂”欲揽三金

  有“金牌工厂、冠军摇篮”之称的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省体院),是辽宁体育卧虎藏龙之地。在辽宁拥有夺金希望的诸多项目中,乒乓球、柔道、举重和羽毛球的运动员均出自这里。因此,兵多将广的省体院也毫不掩饰自己渴望继续创造辉煌的雄心,毕竟他们一直是辽宁体育的金牌大户。

  据悉,在省体育局制定的争三目标之下,省体院也为自己定下了至少在奥运会上独揽三金的目标,从而以一己之力帮助省体育局提前完成争三任务。

  辽宁争金项目及队员

  在雅典奥运会上,以下运动员将肩负起辽宁“争三望五”甚至突破五金的重任。

  乒乓球:王楠、郭跃。尽管王楠在釜山亚运会表现不佳,但在老大姐乔红的精心调教下,卫冕冠军王楠将向女单、女双的金牌发起冲击。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郭跃将与牛剑峰一道与王楠、张怡宁共同组成中国女双夺冠的“双保险”。

  柔道:孙福明、秦东亚。二度出征奥运的老将孙福明只要正常发挥,夺取女子+78公斤级金牌应该不成问题。首次参加奥运的秦东亚曾是釜山亚运会女子-70公斤级的冠军,她能否在雅典夺冠尚无十足把握。

  羽毛球:张宁。作为目前中国女羽的头号选手,她已经具备了夺冠实力,女单金牌能不能挂在她的胸前,就看她的临场表现和心理素质了。

  游泳:战殊。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战殊已今非昔比,她的奥运冠军梦很有可能在女子4×100米接力中实现。

  射击:王义夫。已经是第六次参加奥运会的“老枪”王义夫,在亚特兰大、悉尼两度失利后,将再次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另外,女子举重的奥运名单尚未确定,但目前共有丁美媛、李卓、孙彩艳三名辽宁女将在国家女举集训,她们只要能参加奥运会,拿金牌就几乎不成问题。除了女举之外,辽宁还有许多健儿将在女排、女篮、击剑、竞走、帆板等项目上争取金牌。本报记者 卢立业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跳水队奥运阵容解密:莫瀚娜in 王天凌out(06/29 10:40)
  • 小将爆冷进入体操队奥运名单 程菲自有绝活(图)(07/09 07:55)
  • 陈忠和:赵蕊蕊肯定参加奥运会 张萍已逐渐成熟(07/09 00:29)
  • 视频:田管中心发布会 刘翔总结备战奥运训练(07/08 16:04)
  • 中国体操奥运名单出炉 吊环王董震再次无缘奥运(07/08 19:30)
  • 图文:古巴队备战奥运厉兵秣马 柔道(07/08 18:30)
  • 图文:古巴队备战奥运厉兵秣马 佩德罗索(07/08 18:28)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