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超级丹:球拍是我的武器 杀气与生俱来(图)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1日14:54  来源:南方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而与林丹同期进入国家队,身体条件和技术都要更胜一筹的鲍春来也不是等闲之辈。

  2002年的汤杯,鲍春来顶替受伤的陈宏出场,人们一度认为他将成为羽球单打年轻一代的领军人物。但在与马来西亚小将哈菲兹的比赛中,19岁的鲍春来先赢后输,中国男队最后遗憾地未能在主场捧回汤杯。

  在成人与孩子的交界,在胜利与失败的交界,在黑暗与黎明的交界,谁更充满自信,就可能成为最后的强者。

  林丹就渐渐在中国男单新一代中崭露头角,鲍春来却仍未走出阴影。在国内外比赛两人的交手中,林丹保持着很高的胜率。

  有趣的是,鲍春来也承认自己在场上气势不如林丹,“我和林丹关系很好,从小就在一起,集训、比赛,直到国家队。他人比较开朗、外向,做事情有一种很执著的特点,打球的时候有一种气势。我这点和他不一样,完全是两种性格,我的性格比较内向。他打球的时候挺动脑筋的,脑子特别活,在场上能够很理智的处理一些问题,这也是他平常的一个习惯和性格。”话虽如此,面对奥运入选之争,有实力的人是绝不会轻言放弃的,鲍春来在暗暗积聚着力量。

  在刚结束不久的日本公开赛上,鲍春来在半决赛上战胜林丹,虽然在决赛中没能问鼎,但他的胜利结束了“超级丹”大半年来的不败纪录。主教练李永波对于这个结果十分满意,“这对林丹是一种解脱,他可以放下包袱,更好地进行训练。对于鲍春来,更是最好的强心剂。”

  在“超级丹”打出自己的威风后,其他选手纷纷把他当成中国的男一号来对待,马来西亚选手黄宗翰更是把林丹当成了最大的对手,每天进行针对性的训练,观看林丹的录像,研究他的步伐,并根据每一种步伐进行训练。

  听到这个消息,林丹一点都不紧张,反而兴奋起来,“那好啊!他开始研究我,说明他开始害怕我了!这样我在心理上就已经战胜他了!当然,我也不会停止对他的研究。到了场上,就可以看出到底是谁把谁研究透了!”那股杀气再次从他的眼中闪现。

  羽毛球队一直流传着这样一种评价,“林丹有彼特·盖德的技术、夏渲泽的拼劲和孙俊的头脑。”但林丹不喜欢这样的说法,“好象我是他们的结合体。我就是我,谁也不是!”

  林丹一直认为打球一定要靠头脑,不能用蛮力。场上技战术运用十分灵活的孙俊是林丹最欣赏的球员,但是林丹不会模仿孙俊,他也不会去模仿其他任何一个人,因为他要打出自己的风格。“一个发挥稳定的选手是最难以琢磨,也是最可怕的,我的目标就是成为这样一个球手。”

  林丹用自己的方式生活和打球,他有着远远超出21岁这个年龄的成熟与老练。平时,他是一个很绅士的青年,每次下电梯的时候,他总是第一个伸手把门扶住,等每一个都走下电梯之后,他才松开了手。严格地说,林丹长得也不算是很帅,但是他有着那么一股子男子汉的劲儿,吸引着他身边的人。场上霸气十足、场下洒脱不笃,就像他的队友所说,林丹是一个开朗自信的男孩,和他在一起,总是让人很开心!在许多女孩子的心里,林丹更是标准的“白马王子”。

  然而“白马王子”情窦未开,“我是重感情的人,所以不能轻易恋爱,因为恋爱是需要付出精力的。现在事业上的机会这么好,我不该有其他杂念,应该好好把握住机会!”大强度的训练已经使得林丹十分疲劳,再加上连日来的征战,林丹在总局定期为运动员进行的身体指标测试中,疲劳指数达到了900多,是全队最高的。

上一页 [1] [2] [3] [4] [5下一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羽毛球名单:男单四选三 林丹陈宏二取一(07/05 08:43)
  •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鲍春来出局(07/04 09:36)
  • 大马羽球赛:林丹爆冷负韩国新秀 男双全军覆没(07/03 01:26)
  • 国际羽联公布最新排名 林丹龚睿那巩固领先地位(06/07 11:05)
  • 记者七问林丹鲍春来 用汤杯喝香槟的感觉--爽 (05/19 09:20)
  • 双“猪”辉映 杀奔雅典 奥运林丹眼里没有银牌(05/18 12:42)
  • 羽毛球队载誉而归 欢迎仪式林丹踢翻奖杯(05/19 02:13)
  • 图文:中国羽毛球队载誉归来 龚睿娜林丹手捧金杯(05/18 19:38)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