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最新动态
搜狐专访叶冲:接受新工作 接受新挑战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2日16:12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记者:作为老队员现在练得很苦吧?

  叶冲:就是,为了参加奥运会,竞争很激烈的,我想大家都是很刻苦的,很认真的去训练。作为我们一些老运动员来说,能够跟在一些年轻的运动员在一些训练,确实起到一个带头的作用。对我们整个一个花剑组的训练也一定的促进作用。

  记者:那因为平时的训练比较简单,平时怎么样调解你的身体的呢?

  叶冲: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在的恢复很大原因是因为伤病。现在我们基本上训练完了以后就去蒸桑那,还有就是那个泡浴澡,还有就是队医,我们有专门的队医帮我们按摩,放松。基本上就是这样了。

  记者:那你平时的业余生活都干写什么呢?

  叶冲:因为运动员生活现在确实挺枯燥的,我们现在基本上全封闭训练。一般来说,都不能外出的,外出都要请假。就是说一般在房间里面,也只能看看电视,还有就是打打电脑,看看书呀,听听音乐,这就是我们业余生活的活动吧!

  记者:上网吗?

  叶冲:上网。

  记者:上一些什么网呀?

  叶冲:搜狐呀,还有其他的。

  记者:上网看新闻吗?

  叶冲:看新闻?也看。主要还是多看一些体育方面的或者击剑方面的国际消息。还有就是跟一些网友聊聊天呀!

  记者:那你一般是通过什么来聊天的呢?QQ吗?

  叶冲:对,QQ。还有就是这种网上的短信呀。

  记者:因为这也是你最后一届参加奥运会,那你以后想干什么呢?

  叶冲:因为我现在已经作为我们校的教练,开始从事教练员的工作,退役后我首先是把这个教练的工作做好,我还想就是再到大学深造一下,我想把自己研究生的学位夺下来。

  记者:去夺学位,大家都说感到得比较难,那你呢?

  叶冲:我是上海外国语大学毕业的,在上外学了四年,九九年大学毕业。毕业以后,我想,我现在从事教练工作,多学习一些运动、管理方面的知识,对我以后的教练员,或者其他工作都有好处。因为我现在签了一个校长助理,无论从管理、训练那一方面我都要为以后的工作打好一个扎实的基础。

  记者:做教练和做运动员有什么不一样?

  叶冲:做教练就是责任更大一点,因为当运动员的话,只代表你一个人,我感觉一个教练首先就是要为人师表吧,就是要照顾、管理各方面的会更大一点,因为有训练的计划、学生的工作,还有等等各个方面,我感觉教练这个工作比运动员复杂的多,难很多。

  记者:你说你还有一个校长助理的工作,那你会不会从校长助理到校长,或者从事其他的管理方面的工作?

  叶冲:应该说也有可能,因为我当助理是我们虹口少体校助理。首先我去读书也是为了更好的工作。无论以后作行政方面还是教练,我都不会离开体育界。

  记者:你做助理,然后又做教练,有没有遇到一些做运动员所遇到的困难?

  叶冲:应该说确实有,因为我觉得接受了一个新的工作,很具有挑战性的。我这个人还是有点好战性,这个可能跟我长期以来做运动员的性格有很大关系。新的工作,具有挑战性,我愿意接受各方面的挑战,来充实自己。

  记者:我们看到你平时都是比较温和的,没看到你有好斗的呀?

  叶冲:实际上,生活中的我跟竞技场中的我,确实不同。因为平常我感觉比较温和一点。我在做事情方面还是比较严肃的。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搜狐专访教练过鹰:三老将状态恢复良好(07/12 16:37)
  • 中国击剑出征名单未定 目标仍是奥运夺金(07/12 10:27)
  • 击剑奥运名单基本确定 男花三剑客一个不落(07/08 06:13)
  • 国家击剑队封训首日 男花主教练过鹰辟谣(07/06 17:06)
  • 击剑奥运名单呼之欲出 新老剑客联袂出击雅典(07/05 02:28)
  • 因气候、队员状态原因 击剑队放弃广州行(06/30 12:17)
  • 击剑世界杯古巴站 中国队两人获得季军(06/22 11:09)
  • 世界杯击剑赛古巴站 中国女将错失冠军(06/22 09:40)
  • 世界杯击剑赛法国队称雄 中国女队获重剑亚军(06/22 01:52)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