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 球 > 最新动态
中国女手队内比赛:赛场上你我就是敌人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3日10:54  来源: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经过“魔鬼教练”郑亨均三年的熏陶,中国女子手球队变得异常“凶狠”,赛场上她们的眼中只有“仇恨”与“无情”,即使比赛仅是分组对抗。杀气!杀气!杀气!现在的无情只是为了奠定奥运会赛场上迫人心脾的杀气!!!

  上周六,姑娘们在教练组的率领下第一次离开基地与即将出征亚青赛的国家二队的师妹们一起在光彩体育馆进行了一场教学赛。姑娘们按照主力与替补相互搭配被组合成红、蓝两个分队,这意味着她们不仅要“自相残杀”还要“抗击外人”。

  到达赛场后教练临时宣布,此次是13分钟的短比赛,两个分队的指标是得分要赢对方(二队)一倍以上。其余的话不用再说,姑娘们都知道完不成任务晚上必定训练,铆足劲儿,姑娘们拼杀开来。

  首场便是“自相残杀”,喧闹的锣鼓声中两队攻防转换速度很快,虽然彼此都知根知底,但三年的磨砺在她们心中已经没有“仁慈”这一概念,即便对手是相对柔弱的师妹们,但是,赛场上相见的不是同盟便是敌人。

  蓝队边锋王旻虽然肋软骨在半年前曾被撞断迄今尚未完全愈合,但当对方拿球突破,预判准确的她立刻移动到位,正面被加速的对手结结实实撞倒在地,“哎哟”一声后顾不上疼痛,王旻立刻起身飞奔前场参与进攻。同队中卫张枝青不顾左肩复位不到半个月,联手底线刘赟、外线杀手李薇薇形成铁三角,频频撕破对方防线得分,是蓝队获胜的功臣。

  红队的“妈妈运动员”陈积,在张枝青与刘赟的死抱活拽后,陈积得球强行从两名防守队员当中突围射门。身材不占优的她常在进攻中摔倒在地,有一次争抢中受阻硬生生地从空而降,左半边先着地“嘭”一声闷响,起身拍拍衣服,她快速回防;“伤病重灾区”李兵在当天比赛中状态不佳,拖着缠了一圈又一圈绷带外加护膝的伤腿,在本队进攻不顺的情况下她仍咬牙突破,虽然几次摔得四脚朝天但没有因此减弱其破门得分的欲望……

  13分钟,得分至少要领先对手一倍,命中率、失误率、防守成功率都直接影响着得分,教练自然不能懈怠。主教练郑亨均为总体技术指导,两名中方助理教练刘德东、马海湧各执管一队人马。场上对抗激烈,场下也不凉快。

  身形魁梧的刘指导双手叉腰,眉头紧皱,随着队员攻防变化而来回走动,整场比赛他几乎没有坐过椅子,扯着嘶哑的嗓子提醒道:“打开,打开”、“快,快”、“别急、别急”……场上进攻不顺,刘导会低声嘟囔几句,但气势并不逊于对方。相较而言,马指导的肢体语言则显得非常丰富,对着得分队员伸出大拇指咧嘴喊道:“OK,好样的!”,带着浓重的天津腔指挥道:“保护保护,底线———唉———好的”,“防守时重心下来,下来”,“动起来呀———动起来”……有时他还会半蹲下观看阵形,有时在大声喊叫过后他会情不自禁地提拉裤管两侧,队伍大获全胜,他乐呵呵地与队员击掌庆贺……

  虽然队员们在场上“杀”红了双眼,拼完了全力,但红蓝两队的表现没有达到主教练郑亨均的要求,因此,比赛结束后姑娘们都静悄悄地收拾行装,静悄悄地放松调整,队长李兵静抹抹眼泪悄悄走出手球馆……(肖苑玫)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游泳选手:陈桦(07/13 10:56)
  • 加拿大国际邀请赛 日本夺冠中国女垒列第四(07/13 10:52)
  • 热捧日本夸中国 维拉潘:巴林有望拷贝希腊奇迹(07/13 07:56)
  • 中国游泳雅典奥运将遭遇挑战 罗雪娟约战琼斯(07/13 10:42)
  • 中国女举队内竞争残酷 陈艳青要靠实力说话(07/11 20:06)
  • 中国游泳选手:齐晖(07/13 10:36)
  • 巴林杀抵北京 尤里西奇:希望与中国队会师决赛(07/13 10:33)
  • 中国巴林队员提前见面 对巴林队印象:身高不高(07/13 10:29)
  • 哈里斯推出新“双塔” 中国男篮“变”了(07/13 10:03)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