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奥运回顾
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英雄人物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3日19:40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网球明星朗格伦

  经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火影响,欧洲各国普遍受到波及,因此安特卫普奥运会中,只有美国选手表现仍像以往各届奥运会一样,金牌数特别突出。

  美国游泳队这次是精锐尽出,15面金牌包下11面,男子队选手赢得游泳7个项目中的5项金牌,女子队美国第一次出征,就把全部女子游泳项目金牌全部抱回家,3个项目都是由Ethelda Bleibtrey一个人包办,并且3个项目全部都打破世界纪录。连跳水也不放过,跳水有5面金牌,美国队夺得3面。其中跳板金牌选手Aileen Riggin才14岁,是本届奥运会中最年轻的金牌选手。

  田径场上的表现,美国在短跑有杰出表现,但是长跑方面则完全看芬兰选手的表演。8年前在斯德哥尔摩夺得3金1银的名将Johan Kolehmainen已经31岁,再度代表芬兰参加长跑比赛,他在马拉松赛创下最佳成绩夺得个人的第4面奥运金牌。另一位名将则是Paavo Nurmi,他在本届奥运会得到3面金牌,接着又连续在1924年和1928年奥运会夺得6面金牌,总计在3届奥运会中得到9金3银,是奥运会史上夺金最多的田径选手。

  英国选手Albert Hill参加时已经31岁,他夺得800公尺和1500公尺两面金牌。美国的100公尺世界纪录保持人Charley Paddock如愿在100公尺封王,但在200公尺决赛中,败给候补进入美国代表队的Allen Woodring,显得相当懊恼。

  从1900年起举行的拔河比赛,本届是最后一次举行,之后这个项目就被摒除在奥运会大门之外。本届夺冠的英国队,阵中有3位选手曾经是1908年的冠军队成员,他们分别是Edwin Mills、James Shepherd、Frederick Humphreys。经过12年之后,仍能夺得奥运会金牌,实在不容易。

  举重比赛中断几届之后,本届再度成为比赛项目,并且首次按照体重分级比赛,共分成60公斤、67.5公斤、75公斤、82.5公斤、82.5公斤以上5个量级。比赛的项目是单手抓举、单手挺举和双手挺举,成绩则是以3个项目的总和排列名次。举得最重的不是体重最重的一个量级,而是82.5公斤级的法国选手Ernest Cadine举起295公斤重量,这一量级前3名的成绩都比82.5公斤以上级金牌选手举得重。67.5公斤金牌爱沙尼亚选手Alfred Neuland成绩257.5公斤,也比75公斤级金牌的245公斤高出一大截。

  角力比赛自由式和希罗式各5面金牌中,全部都是欧洲人的天下,只有一面自由式金牌由美国选手Charles Ackerly夺得。

  拳击比赛恢复举办,美国选手Edward Eagan 夺得175磅级金牌。他在12年之后,也就是1932年的宁静湖冬季奥运会中,参加四人雪橇比赛,又夺得一面奥运会金牌,成为唯一一位曾经在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夺得金牌的选手,至今还没有人可以达到这项成就。

  击剑比赛意大利兄弟档出尽锋头,其中Nedo Nadi个人夺得男子击剑6个项目中的5面金牌,这个纪录至今无人能破。他的兄弟Aldo Nadi在本届奥运会中,也获得3金1银。兄弟两人几乎包办了击剑比赛的所有金牌。匈牙利从1908年到1964年在钝剑个人赛连霸的局面,只有在本届中断,因为匈牙利也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元凶之一,本届奥运会未被邀请。

  在本届奥运会中表现也相当杰出的选手,美国的射击选手Willis Lee个人夺得5金1银1铜,另两位美国选手Lloyd Spooner得到4金1银2铜、Carl Osburn获得4金1银1铜。比利时射箭选手Hubert Van Innis夺得4金2银。不过这些选手大多是在团体项目中获得金牌,与个人项目的成就还是稍有不同。

  法国女子网球选手朗格伦在女子单打有如秋风扫落叶一般,在5场女子单打获得全胜,10盘比赛中只丢掉4局。当年她才21岁,不过在20岁时就已经夺下著名的温布顿网球大赛的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冠军。本届奥运会她夺得女子单打、混合双打金牌及女子双打铜牌。

  瑞典帆船选手Tore Holm赢得40平方公尺帆船金牌,他在28年之后的1948年伦敦奥运会,赢得6公尺帆船的铜牌,成为前后间隔距离最久的奥运会奖牌得主。

  自由车个人175公里公路赛,沿途经过6个铁路平交道,会影响比赛进行。大会派出裁判和计时员,站在平交道路口,计算每位选手抵达平交道时停下来等待的时间。南非的Henry Kaltenbrun原本被认为是金牌得主,后来计时员提出另一位选手瑞典的Harry Stenqvist在平交道等了4分钟,如果扣掉这4分钟,应该是他得到金牌才对。大会在颁奖音乐已经响起时,临时更改名次,也算是这次奥运会的插曲。

  足球比赛在决赛由地主比利时对捷克,捷克以势如破竹之势进军决赛,前一场才以15比1痛击对手,面对40000观众,加上裁判的判决,令捷克队打起来不顺手,比利时以2比0领先。几次回攻时都被裁判抓越位,捷克队再也忍不住,气得退出场外拒绝再比赛。捷克队被判失格,连银牌也被剥夺,大会要求加赛决定银牌谁属。不过法国队因有部分球员已经返国,拒绝加赛,也被取消名次。最后西班牙击败荷兰和意大利获得银牌、荷兰铜牌。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