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 重 > 最新动态
赢了占旭刚却去不了雅典--李宏利只能苦笑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4日05:37  来源:中国青年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

  “在7月18日正式公布队员名单之前,举重队在备战阶段不会接受记者采访”,重竞技中心举重部官员如是说,记者也就只能在训练馆外守候。直到太阳落山,余辉透过举重馆外的树叶缝隙洒到门前,结束了近3个小时训练的举重队员才陆续走出了举重馆。李宏利几乎是最后出来的,在他后面只有张国政

  据记者了解,要确保4块金牌的举重队女队名单将在本周四晚的测验赛后再作定夺,但男队的名单不会再有出入———他们的金牌任务只是“保一争二”。今晚是重竞技中心确定举重男队名单的最后期限,现在这份名单已成定局:56公斤级吴美锦;62公斤级石智勇乐茂盛;69公斤级张国政;85公斤级袁爱军;77公斤级占旭刚,李宏利替补———谁都知道,如果占旭刚不出现伤病,李宏利去不了雅典。

  记者小心翼翼地接近他,拉着他在门口的草坛边坐下,微风一吹,李宏利脑袋上的汗慢慢凝结。“怎么这么晚出来?”“练完了,按摩的时间稍微长了一些,然后洗澡,蒸蒸桑拿,静一下。”

  坐下之后,李宏利拿着冰袋不停地按着脖子、手腕和膝盖,袋子里的碎冰被他晃得“哗啦啦”直响。“我9岁开始练举重,到现在15年了。最辉煌的时候是3年前的九运会,我赢了占旭刚拿到冠军,当时除了兴奋,满脑子想的就是今年的奥运会,当运动员的,拿了全国冠军,怎么会不想拿世界冠军?”李宏利回忆起那一刻,现出充满自信的笑容,但很快,笑容在他脸上消失:“这几年我没有输过占旭刚,九运会、世锦赛、亚锦赛,我的成绩都比他好。至于说我心理素质不好,可能会有一点影响,但是我想,举重毕竟还是要凭实力说话的。这一段我没有测过最好总成绩,因为怕受伤不敢冲,但我应该可以冲到370公斤,这大概就是奥运会的冠军成绩了。”“你知道名单的事了?”

  “我不清楚,名单要队里定,别问我,这不是我能决定的”,说完这句话,李宏利转过头去望着天。记者不敢再问,等着他说话。“这两年我的状态都很好,就是前一段时间腰有点拉伤,不过举重队员谁没有伤?所以看上去成绩不是特别突出,即便这样也还是最好的。现在的训练重点在强度,不在量,经过调整,我现在的身体也没大毛病了,完全可以打比赛。”“以前受过的最大挫折是什么?”“我有过特别难受的时候,前年亚运会,我因为战术安排上的原因输了,别提多难过了,但是谁都不知道,那天晚上我睡得最踏实,一躺下就睡着了。后来我想,那是因为比赛前太兴奋了,脑子里的弦绷得太紧,一连十多天。所以,一旦弦断了,反而什么负担都没了。现在这种情况,无论去不去雅典,我觉得自己都能调整过来。明年还有全运会,我的训练不会断的。”

  8月18日,占旭刚将出现在万众瞩目的雅典77公斤级举重台上,那一刻李宏利又将是怎样的心情呢? (记者 郭剑 )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尚世春遭禁两年 中国举重誓以清白身去雅典(07/13 15:02)
  • 风雨过后期待彩虹--析王明娟落选奥运女举(07/13 13:48)
  • 陈艳青横空杀出 中国女举周五再次测试选拔(07/13 07:54)
  • 中国男举奥运名单确定 老将占旭刚涉险过关(07/13 07:54)
  • 举重奥运名单并未出炉 马文广极为恼火(07/13 01:56)
  • 举重奥运名单并未出炉 公布日期推迟至20日(07/13 01:52)
  • 惊险入选雅典奥运大名单 占旭刚向自己叫板(07/12 14:16)
  • 中国女举队内竞争残酷 陈艳青要靠实力说话(07/11 20:06)
  • 举重最后一个奥运名额 占旭刚李宏利谁上谁下?(07/09 11:12)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