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电视奥运节目 > 《新闻会客厅》 > 最新节目
新闻会客厅:刘翔许下生日愿望 约战名将约翰逊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4日08:06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主持人:我观察甚至猜测会不会发生了这种变化,一两年之前你有弱者心态,你拼人家;但是这一年站在起跑线上你有一种强者心态,别人拼你。这种霸气是不是这一年加进来的?

  刘翔: 去年就开始有了,今年提高了一点点,主要还是我自己实力提高了,他们看我不把我当成跑得很慢的对手,而把我当成一号人物,特别是众多的跨栏高手都说我现在很强。

  主持人:这种感觉很好吗?

  刘翔: 好,是不错,但是就想怎么更好,怎么赢他们更多一点。

  孙海平:我插一句,就在我们参加最后一战,意大利的一个叫帕多瓦的一个小城市,刘翔跑了13秒41,成绩不怎么样,但是他还是第一,当时情况怎么样呢,因为他感到那几个队不行,所以他前面很放松,出去是最后一个,但是他边上有一个美国运动员,他感到刘翔这么慢,美国运动员加速了,一加速以后,刘翔一看不对,他又落后了,他后面加了上去,最后还是赢了他。

  主持人:这不是欺负人吗。

  孙海平:刘翔还是第一,跑下来以后,接着就进行发奖,上台领奖,在等候领奖的时候,因为第二、第三都是美国人,这个事以前没有的,以前都是我们向他们去取经,现在倒过来,美国运动员问刘翔,你是不是力量练了很多,怎么这么有劲,刘翔和他们比划了一下。我讲这个事就是说,在我们这个项目上,国外优秀运动员看刘翔,感到确实在很多方面他们是比刘翔差,所以现在倒过来,他们向我们取经,不然我们以前拼命找资料看,找什么东西去学外国人。

  主持人:这种霸气,刚才我看他谈这个话题的时候您一直在点头,这是不是作为一个教练员非常希望自己的运动员拥有的东西?

  孙海平:应该是这样,任何一个运动员,一上赛场,你没有这股气,或者说这个劲,比赛肯定不行。他没有自信心,他有了这个霸气以后,我就比你强,我就要赢你,他有了这个信心以后,弱者会变成强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下一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