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游 泳 > 最新动态
美游泳奥运选拔赛近尾声 科洛科克刷新世界纪录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4日08:56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美国加利福尼亚消息:北京时间7月14日,在美国进行的游泳奥运选拔赛男子100米蝶泳的比赛中,又有一项世界纪录被改写,21岁的美国选手伊安-科洛科克,在决赛中游出了50秒76的成绩,打破了由伊安-科洛科克本人在去年的西班牙巴塞罗那创造的50秒98的原纪录,并获得了第一名。而19岁的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在比赛中的成绩为51秒15,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二名,也如愿捧走了自己所参加的六个项目个人比赛的六张奥运入场券。

  男子100米蝶泳的决赛,是今天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的重头戏,这不仅是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参加的最后一个单项比赛,而且这一次他还要和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同胞伊安-科洛科克同场竞技。结果今天,两位蝶泳高手在相互较劲的比赛中,均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结果伊安-科洛科克技高一筹,在决赛中游出了50秒76的成绩,打破了由伊安-科洛科克本人在去年的西班牙巴塞罗那创造的50秒98的原纪录,并获得了第一名。而这也已经是本届游泳奥运选拔赛产生的第六项新的世界纪录,此前菲尔普斯在男子400米混合泳比赛、汉森在男子10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的比赛、比尔德在女子200米蛙泳以及佩尔索尔在男子200米仰泳的比赛中,分别将原世界纪录作古。涉及的项目之广泛、涉及的选手之众多,足见美国的奥运军团藏龙卧虎。

  而19岁的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在比赛中的成绩为51秒15,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二名,这也是男子100米蝶泳历史上第四个好成绩,菲尔普斯也如愿捧走了自己的参加的六个项目个人比赛的六张奥运入场券。他将在在200米和400米混合泳、100米和20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以及200米仰泳的比赛中,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同时如果菲尔普斯还能够获得4×100米混合泳接力、4×100自由泳接力以及4×200自由泳的接力比赛,那么他将有9次机会,在雅典奥运会上打破前辈马克施皮茨在1972年德国慕尼黑奥运会上一人独得7枚奥运金牌的纪录。不过,从现在的形势来看,澳大利亚“鱼雷”索普已经越来越成为了自由泳的专家,而在200米仰泳和100米蝶泳的项目上,菲尔普斯又受到了同胞佩尔索尔和伊安-科洛科克的挑战,要想如愿取得七枚奥运金牌,难度还是很大。赛后,菲尔普斯也变得谦虚了起来,他说:“我知道我要想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我就必须要打破纪录,今天伊安-科洛科克比我快多了,不过现在是我状态最好的一段时期,我希望自己能够在奥运会前的五个星期中,在这个项目上有所提高。”而菲尔普斯的教练库克表示:“菲尔普斯是一位非常有游泳天赋的选手,他对这个项目的有着特别的偏好。”

  此外,在今天的女子200米仰泳的比赛中,21岁的霍伊尔泽以2分11秒88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这个成绩排在今年的第六位,第二名为19岁的克瑞斯滕,成绩为2分12秒70,而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为匈牙利选手艾盖尔塞吉在1991年创造的2分06秒62。霍伊尔泽和克瑞斯滕将获得奥运入场券。在女子8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22岁的穆兹-戴安娜以8分26秒06的成绩获得了冠军,第二名为19岁的凯恩游出的8分26秒33。而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为8分16秒22,是美国选手甄妮特在1989年创造的。在男子5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冠军被29岁的老将霍尔加利夺走,他的成绩为21秒91,亚军为28岁的老将詹森,他的成绩为22秒05,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为俄罗斯游泳名将波波夫,在悉尼运会中创造的21秒64的惊人速度。此外,在女子50米自由泳的半决赛中,31岁的美国老将汤普森,以25秒11的成绩暂列第一位。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为荷兰名将德布鲁因在悉尼奥运会上创造的24秒13。对此,已经获得了10面奥运奖牌的汤普森表示:“我现在的状态越来越好,我的职业生涯快结束了,我必须在本届奥运会上全力以赴。” (搜狐体育 晓兰)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国际游泳联合会简介(07/02 10:59)
  • 金牌不少 质量不高--综述埃文斯国际游泳邀请赛(06/17 12:02)
  • 美国国际游泳邀请赛 东道主掠走八金成最大赢家(06/16 16:42)
  • 埃文斯国际游泳邀请赛 美国队表现神勇掠走六金(06/15 10:33)
  • 埃文斯国际游泳邀请赛 索普输了100米赢了400米(06/14 12:11)
  • 2003年国际游泳马拉松邀请赛今年6月三亚举行(04/08 14:27)
  • 珠海国际游泳联合会跳水大奖赛 中国队夺得7金(02/24 10:05)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