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 泳 > 热门评论
《劲体育》:比尔德手起刀落 亚洲蛙泳王朝倒地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4日11:45  来源:足球-劲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记者文涛报道 齐晖罗雪娟北岛康介,亚洲让世界震惊,蛙王产自东方!

  7月加州明媚的阳光下,几个疯狂的美国人,手起刀落,亚洲蛙王应声而倒。

  比尔德旋风比尔德这个名字在中国游泳队里显得很陌生。但如果说阿曼达,齐晖会咬牙切齿地告诉你,她是雅典最大的敌人。比尔德是名,阿曼达是姓,其实是同一个人,但是在游泳界,她快成了神。

  7月11日,澳大利亚的琼斯以2分22秒96打破了齐晖的世界纪录,2分23秒这个曾经被视为不可逾越的时间屏障在这个7月变成了一张纸。两天之后,比尔德以2分22秒44的优异成绩再次改写世界纪录。其实她在去年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就已经把齐晖吓出一身冷汗,她以2分22秒99平了齐晖的世界纪录,作为现役运动员中唯一保持世界纪录的齐晖,大难不死后的气还没有吐畅快,比尔德一箭封喉。

  200米蛙是我国选手齐晖的主项,她在2001年创造了2分22秒99的世界纪录。从那时开始到现在,她的成绩一直徘徊在2分25秒左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排名齐晖还是在老三的位置,成绩是3月份全国冠军赛的2分25秒80,不过状态已经有所恢复的齐晖仍然要在雅典力拼琼斯和比尔德,没有了优势,在精彩的雅典200米蛙的巅峰对决中,中国人还能体会出悲壮。

  汉森时代北岛康介,这个曾结结巴巴对罗雪娟说出“我爱你”的日本蛙王,在几天之前,还是亚洲游泳界的姚明。100米蛙和200米蛙的世界纪录让他人气旺得出奇。不过,一个叫汉森的美国男孩让北岛康介的神话破灭了。

  7月11日,得克萨斯大学二年级学生汉森在100米蛙的比赛中以59秒30的成绩把日本选手北岛康介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创造的59秒78的世界纪录撕碎。

  去年的巴塞罗那就是今天的加州长滩。去年的主角是北岛,今年的主角是汉森。北岛在巴塞罗那破了100米蛙世界纪录后,马上又将神奇延续到了200米蛙,成绩是2分9秒42,汉森继

  100米蛙破纪录后,在7月12日的200米蛙中以2分9秒04攻占了北岛的第二座桥头堡。

  同一片加州的阳光下,萨拉门托的琼斯和蒙哥玛利们显得那样疲惫,而在长滩,世界都在为比尔德和汉森们如醉如痴。已经同锁普比肩的菲尔普斯以4分8秒41打破了男子400混合泳世界纪录。他能不能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7枚金牌的悬念解不解都不重要了,新一代神童注定要在雅典上演封神演义,

  佩尔索尔也在发力,他把自己在2002年初创造的1分55秒15的男子200米仰泳的纪录缩短为1分54秒74,也把如日中天的菲尔普斯甩在了身后。

  8月的雅典,同样的露天泳池,同样的阳光灿烂,在7月唱响奥运前奏最强音的美国水军,会奉献同样精彩的碧波交响曲么?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约旦人要拿希腊作榜样 根本没把中国队放在眼里(07/14 11:45)
  • 郑智闪光中国保持不败(07/14 11:29)
  • 中国羽球奥运名单确定 夏煊泽周蜜成为第三单打(07/14 04:52)
  • 中国游泳队实行“竞争上岗”制 竞争还是内耗?(07/14 10:36)
  • 中国自行车选手名单确定 姜翠华无缘奥运会(07/14 04:51)
  • 中国羽毛球队奥运名单公布:陈宏入围夏煊泽落选(07/14 11:22)
  • “中国第一哨”想进决赛 更乐意做铁杆球迷(07/14 04:48)
  • 7月13日改为7月20日 中国代表团推迟成立(07/14 11:04)
  • 加拿大国际女垒邀请赛 日本夺冠中国第四(07/13 10:52)
  • 中国女手队内比赛:赛场上你就是我的敌人(07/13 10:54)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